最美泥瓦匠 5年救11人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肥西有位泥瓦匠叫邓守宝,这位老人自2007年以来共救出11名溺水人员,被人称之为“天鹅湖畔卫士”,进而获得*批合肥*美城管人称号。

                                           
在2007年以前,家住肥西的泥瓦匠邓守宝,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跟“天鹅湖畔卫士”扯上关系。前一年在工地上砌墙时,不小心摔了一跤,腰部落下的后遗症,正迫使这个已过不惑之年的肥西农民另谋生路。

2007年春节后,邓师傅就和爱人以及一对儿女商量找工作的事。“你年纪不小了,腰又不好,要不就去做个保安,给人家看看场子吧?”爱人的话提醒了邓师傅。就这样,当年4月份,跟水泥砖瓦打了二十多年交道的邓守宝,应聘成为天鹅湖景区的一名保安。“当时就叫做保安,后来才叫综合执法协管员的。”

2011年12月28日下午,邓守宝向小编介绍*初的工作感悟时,忍不住笑了。“当时是一点也不习惯,做保安哪有以前做泥瓦匠时那么自由,每天都要按时上班,迟到了还得扣*,而且工资也没有做泥瓦匠那会挣的多,心理落差有点大。”听到这小编也笑了,这是多么善良实在的一位老人啊。他不仅对工作责任心强、严肃,经常的助人为乐,所以“天鹅湖畔卫士”**是值得称谓的。

小编结语:现在像邓先生这种“雷锋精神”可以说是已经不多见了,现在社会人变得冷漠了,其实这也是形态的发展,但小编认为这种精神我们不应该只是在学习中得知,而应该实际行动起来,更多资讯亲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