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师大教授出书公开质疑爱因斯坦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周秉根先生,近期出版的《广义统一相对论——相对统一时空质能观》和《辩证唯生论》两部专著,公开质疑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和霍金的黑洞理论。在学术界引起了相当大的反响。近期出版了学界的评价是“在一定意义上超越了相对论和黑洞理论的学术专著,学术价值很高,对开阔读者思维空间,增进人们对宇宙动作规律的认识和理解有很大帮助”。

  在学生眼里,周秉根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教的是地理,研究的却是相对论。1986年至2011年间,周秉根在教学之余,刻苦钻研相对论,发现爱因斯坦相对论的一些弱点,并通过实验论证自己观点的正确性。

  “爱因斯坦论证相对论所举的两个例子,其实是光衰变后超光速粒子在起作用,他看到了现象,却忽视了本质。”周秉根说。通过20多年的研究,他先后发表了《爱因斯坦相对论的前提和结论都有错误》《统一相对论两个前提的论证》和《霍金的黑洞理论讲不通》等36篇重要论文。1999年,周秉根将部分论文整理成书,出版了《黑洞-白洞隧道组织宇宙史观》一书,被中科院图书馆、***图书馆、哈佛大学图书馆等收藏。

  2011年11月,他又出版了《广义统一相对论——相对统一时空质能观》。书中不仅指出了爱因斯坦相对论的前提和结论有错误,还证实了爱因斯坦的时间膨胀和运动长度缩短都是需要重新讨论的结论。


  上世纪80年代,周秉根曾打算出国求学,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对爱因斯坦相对论产生了浓厚兴趣。周秉根说,他的学术生涯基本上都是利用业余时间自费完成的。1986年,他自费前往北京,到中国科学院拜访**,想与对方探讨爱因斯坦相对论。

  “我的观点他不同意,他的观点也没说服我。”拜访结束后周秉根准备坐车回家,结果没赶上*车,只好坐在广场上等,不知不觉陷入了思考中。“包被人偷了都没发现。”因为没有证件,当晚他被警察误抓送到了***,关了一个星期。后来,他给家人发电报,几经周折才回到家里。

 此后,周秉根更加致力研究相对论,不停翻阅文献、撰写论文、投稿。直到1996年,湘潭大学《自然科学报》刊登了他的**篇关于相对论的论述。这些年来,周秉根先后自费20多万元用于科学考察、著作出版,累计发表涉各类科学论述累计200多万字。
  62岁的周秉根说:“随着认知水平的提高,我相信书中的观点会被大家认同的。”但他的统一相对论还需进一步实验论证,但思路和方法并非没有可取之处。

小编结语:其实一直以来不断有人传出质疑相对论的现象,小编认为在伟大的科学家也会有疏忽的时候,也就是说认出点差错也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周老的书也是相当有价值,值得我们研究考验的。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