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济圈的新成员--定远县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根据规划,合肥经济圈包括合肥、淮南、六安3市及桐城市,土地面积约3.86万平方公里。合肥经济圈从以合肥为区域对外开放的**城市,发展成为我国泛长三角的**城镇群,与武汉城市圈、中原城市群、昌九城镇群、长株潭城市群、南京经济圈等竞争合作,实现中部崛起战略。

                                                                                       

今天上午,在全省发改委工作会上,全省16市发改委负责人与省发改委相关部门对接,分组讨论下一年度发展和改革工作。合肥、淮南、六安,这3位同在经济圈的城市同分到**讨论组,而“抱”定远入合肥经济圈,成为他们2012年共同关注的热点。

今年行政区划调整后,因原属地级巢湖市的无为县规划芜湖市辖、和县与含山两县划归马鞍山市辖,合肥经济圈行政面积减少4870平方公里,人口减少250万人。合肥市发改委负责人上午介绍说,无为、含山划出合肥经济圈,而定远县则积极希望加入,该县已向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滁州市委市**也非常支持。“马上要做新的合肥经济圈规划,涉及到县域经济、交通等几个专项的规划,希望能尽快实现东扩,以利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而在其后发言的淮南市发改委负责人,认为区划调整后,合肥经济圈整个范围和概念发生了变化,定远主动加入是一个积极情况。该市希望能加强与定远的联系,开建淮滁高速公路。

小编结语:2012年经济形势还很严竣,进一步开放**平台。今年很多中小企业很难从银行贷到款,发展很困难,企业期盼**搭起合作平台实现银企合作,破解难题。更多资讯请登录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