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文博园构筑文化产业新高地

2011-12-31来源 : 互联网

一座昔日的乱石岗,依靠民间投资,历时3年多的建设发展,“生长”出一座令人惊叹的文化产业新城。作为省“861”**项目,五千年文博园建设创新思路,敢闯敢试,大手笔创意、***规划、***推进,成功跻身国家文化产业**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将中华传统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产业的精品典范。

                                                    
 
错落有致的中华百工坊展现民间工艺的精彩,蜿蜒曲折的文化长廊渗透出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庄重明亮的赵泰来藏品馆汇聚古今艺术藏品……徜徉在太湖县五千年文博园,令人震撼地感受到文化、历史、艺术的千年跨越。文博园由民营企业家朱林寿投资创办,以中华文化主题公园为定位,一期人文历史景区由根雕艺术馆、赵泰来藏品馆、中华百工坊、五千年文化长廊、炎黄二帝、龙行**、孝道园、问天阁、茶马古道等主题景区组成。正在兴建的二期突出生态特色,以三百六十行文化园、水墨江南、中华民族塔等主题景区为核心,增设展示、互动、演艺、休闲等文化体验项目,同时兴建*****创作基地、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两期项目预计总投资18亿元,占地1200亩。
 
文化底蕴深厚的太湖县将文化产业确定为全县支柱产业,大力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2008年,太湖县招商引进朱林寿和他的安庆五千年公司,着力打造以“展示中华五千年文明精髓”为目标的五千年文博园。从事文化产业多年的朱林寿多方融通民间资本,大手笔投入,以**创意、**设计、**施工,建设**工程。太湖县在土地、规划、金融、财税等方面**真招实措,全力扶持。 2008年8月,项目开工建设,今年5月18日,投资7.2亿元的一期人文历史景区试运营,至今已接待游客60多万人次,综合收入达2000万元。
 
近日,文博园智能控制中心正式投运,把园内美景“搬”上互联网,让世界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精彩。坚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与做大做强创意产业的和谐共生,五千年文博园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日益显现。更多资讯请登录3158财富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