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六大主导产业增速迅猛

2011-12-3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从淮北市***获悉,今年1月至11月,该市多数增长较快的行业为非煤行业。其中机械制造、纺织服装、食品加工、建材行业分别实现增加值42.9亿元、13.5亿元、31.7亿元和1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1%、34.8%、17.8%和36%。 “六大主导产业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9.9%,拉动全市工业增长10.8个百分点。 ”淮北市***综合科有关人士介绍。


    淮北市未雨绸缪,*抓跻身国家第二批资源型城市转型试点市机遇,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提出了六大转型路径,其核心之一即为“从单一煤电行业向多元产业转型”。食品工业的异军突起正是淮北产业转型的成果之一。淮北发展食品工业有地理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再加上政策的扶持,食品工业已经成为该市第二大产业。宝迪、雨润、神华等一大批农业产业化**企业纷纷落户淮北。目前,淮北市已形成460万头猪、1.3亿只鸡鸭、500万吨粮食、20万吨饮料酒约300亿元的年加工生产能力。今年产值将达到160亿元。除了食品之外,淮北市还培育形成了煤电、煤化工、机械制造、纺织服装、新型建材等其他五个主导产业,扶持发展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与之相对应的是,该市已形成以现代加工制造业为主的市经济开发区龙湖工业项目区、以食品工业为主的凤凰山食品经济开发区、以矿山机械制造为主的杜集经济开发区、以铜铝深加工为主的濉溪经济开发区、以纺织服装和新材料为主的市经济开发区新区等特色鲜明、竞相发展的园区格局。

小编结语:也正是由于把产业转型作为推进城市转型的重中之重,预计淮北主营业务收入将突破1400亿元,创历史新高。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