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粮产量今年将创高峰

2012-01-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从粮食局获悉,在实现“八连丰”的基础上,今年我省粮食生产将冲击更高目标。

                                               
为实现今年的生产目标,我省将以实施粮食增产行动为**,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增粮规划,扎实推进粮食生产三大行动,突出抓好2000万亩小麦、1500万亩水稻和600万亩玉米核心**区建设。进一步落实好国家扶持粮食生产的各项政策。同时,统筹推进棉花、油料生产,大力发展设施蔬菜,稳步发展菜篮子产品生产,今年再创建**蔬菜标准园50个。

近年来,我省通过认真落实粮食*低收购价和粮食生产补贴政策,鼓励和引导农民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稳产高产、防灾减灾技术,加大中低产田改造,推进***农田水利建设等措施,走出了一条粮食稳定增产新路。

以现代农业**区建设为**,今年我省将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农业科技创新和**应用能力,强化技术集成配套**,健全科技进村入户的基层农业公共服务体系。在建好**批26个**现代农业**区的基础上,今年再创建20个**现代农业**区。

同时,今年我省将在阜阳、亳州、合肥、安庆、黄山等市开展农业物联网试点,建设小麦、玉米、大豆的苗情、墒情、病虫情和灾情监测预警系统,积极探索符合我省实际的农业物联网技术**应用模式,提高农业信息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粮食生产提供科技支撑。

小编结语:我省将会整合现有各类农业项目和资金,向**区集中投放,继续走依靠科技增产的道路。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