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佩琢:机遇面前要牢牢把握

2012-01-31来源 : 互联网

“我在生活中没什么特别爱好,只想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把毕生所学贡献出来。”这是张佩琢博士经常说的一句话。

                                                                                                                         

张佩琢博士是苏州吉玛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创办人之一,目前担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创业的路上摸爬滚打了多年,他感叹道:“苏州为我们创造了那么好的条件和机遇,但在 机遇面前我们要有牢牢把握的能力。 ”

张佩琢算是标准的“六零后”,在国外生活了十年后毅然回到中国创业。2003年,他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创业,公司刚起步,没市场,没产品,没经验又没资金。而他从事的领域技术新,用 户少,产品也是边做边开发。 公司的几个创办人缺乏在国内创办公司和管理公司的经验,又没有钱请得起合适的人,管理能力只好边干边提高。直到 2007年,公司规模扩大需要更大的厂房,也需要 更多的资金,更需要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就在这时,苏州工业园区发展新兴产业,斥巨资创建生物纳米园,张佩琢就是这个时候来到苏州的。

现在回想起来,张佩琢连连感叹当初的选择没有错。在政策上,进入园区后他就先后入选园区领军人才、苏州市创新创业姑苏领军人才、江苏省“双创”双百创新创业领 军人才。他的项目 2008年入选江苏省重大成果转化项目,单此一项就获得了江苏省和园区配套近千万元的无偿支持。 2009年又顺利入选中组部“千人计划”,期间曾参与多项国家 863项 目和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几年的时间里,在苏州得到的各种资助总额达两千多万元。他告诉记者,在此期间,政府部门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如及时通知他们什么项目又出来了,符合哪些政策支持 等等。他认为,苏州的中小型科技企业能得到快速发展,应当说是硬件、软件、财政实力和便捷的交通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如今在园区,张博士和他的团队开发的“小核酸药物”建立了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现在他的企业从产品研发到生产销售,不出园区都能完成。而吉玛基因基于其技术的领先还带动了园内其 他企业的发展,形成了园内RNA干扰药物的上下游产业链。为此,苏州市10家企业及2家研究所自愿联合发起成立了国内独具特色的苏州核酸药物产业联盟。

短短 2年多时间,吉玛基因已拥有一条从关键原料到原料药合成的上下游贯通的 RNA干扰药物产业链;拥有RNA干扰技术的关键原料——RNA单体合成的专有技术,是国内唯一、全球仅 有的 4家主要供应商之一;拥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小干扰核酸合成技术,是国内最大的小干扰核酸生产商,产品占据国内 60%以上的市场份额并进军国际市场。大规模 siRNA也是全球仅有的几 家生产商之一;miRNA荧光定量检测技术是全球同类仅有的三个专利之一,并以此建立了临床基因诊断试剂研发技术平台。

今后,苏州的快速发展,需要更多在各个领域有一技之长、并肯于承担风险的有志之士。张佩琢希望创业者们能多走走,多接触已经回国创业的过来人,多关注一个地方的政府服务水平,关心这个地 方对未来事业发展的长期支撑条件。更多资讯请登陆3158财富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