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尔:“冲动是魔鬼”

2012-03-16来源 : 互联网

“请放慢你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你的灵魂!”这句话对很多人都适用,对一个国家适用,对一个社会适用,对一个个人同样适用 

3月12日,杭州某小区,一楼**里的黑色宝马X5被停在门口的一辆白色宝马5系轿车挡道,白宝马车主说他在洗澡,没办法下楼,把车钥匙交给对方自己挪。等了半小时的X5司机听了*大,开着X5像坦克一样撞向了宝马5系,撞出了一条路后,离开现场

我想很多人都有过“冲动”,而且不乏很激烈的冲动。“冲动是魔鬼”,这句话很多人耳熟能详,但没用,该“冲动”还是要“冲动”。知道“冲动是魔鬼”,为什么还是免不了“冲动”呢?那我告诉你真相,因为“冲动”之所以是“魔鬼”,是因为这个魔鬼它不是从天而降的,而是一直蛰伏于人的内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就突然发作了。

可以理解黑色宝马车主顾先生当时的心情,自己急着要出门,偏偏有车挡在自家**门口,叫保安去喊车主,车主还死活不下来,*后只等来一把车钥匙,他挡了我的道、占了我的地,我还得听他使唤,真是岂有此理,是可忍,孰不可忍?所以顾先生也就“恶向胆边生,怒从心头起”,一踩油门就撞了过去,而且还连撞三下。

这事,没必要责备顾先生,也没有必要讲邻里和睦这样的大道理。这事就两个字:“冲动。”“冲动”无所谓对错,知道对错又咋的?一“冲动”起来,谁还问是非对错,根本无法控制自己嘛。我们看报道的*后,顾先生接了一个电话,记者没有听到电话那头是顾先生什么人,又说了什么话,只听到顾先生在这头说:“当时是这么想的,现在肯定不这么想……”

*难控制是心魔,怎么办呢?那就赶走它。有句话大家可能都听说过:“请放慢你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你的灵魂!”这句话对很多人都适用,对一个国家适用,对一个社会适用,对一个个人同样适用。想起《武林外传》上郭芙蓉有句名言:“世界如此美好,我却如此暴躁,不好!不好!”其实“世界”是否美好,是很“唯心”的,全凭各人的感觉,佛说:你心里想的是什么,你看到的就是什么。

小编结语:从以上事情中我们可以看出你买得起宝马,买不到停车位;大家*多了,但冲突也多了,因为*一多,就要消费,要消费,就要消耗资源,而资源是紧张的,根本不够用,于是冲突也就产生了,冲突无处不在。大家说,是不是这个理?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