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知数码:载舟覆舟 根在信用

2012-03-16来源 : 互联网

前言:企业诚信则是指企业在市场经济的一切活动中要遵纪守法,以信取人。在市场经济中,企业诚信具有经济学价值,是对企业在道德、法律等方面价值的肯定,是企业无形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果把影像企业比喻成“舟”,那客户就是“水”,载舟覆舟,根在信用。影像企业的真诚服务将直接决定客户对企业的忠诚度、满意度,而客户的忠诚度、满意度也直接决定着影像企业的发展前景。在2012年3·15来临之际,3158招商网扛起专业媒体的责任,特举办3·15**访谈活动,走进北京的多家影像企业,探讨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解读市场经济中信用的力量。此次有幸采访到中艺泰蓝数码影像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的付成兵经理,针对他们推出的一系列影像***,听听他对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时的一些看法。

采访时间:2012年3月6日

采访地点:中艺泰蓝数码影像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采访对象:中艺泰蓝数码影像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付成兵

3158.cn记者:刘金芝

3158.cn记者:付经理,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先想请问您,2012年中知数码会给经销商带来哪些新的技术,会给消费者带来哪些惊喜?

付成兵:我们中知数码历经八年的精心研究,曾经在国内市场上推出的朝阳项目不下数十个,比如2005年研发出的中知千℃美技术、2006年上市的三维立体影像制作技术、2009年研发出的家装水晶画、2010年推出的换了摄影机器人以及2011年底刚刚上市的照片变油画技术,都在市场上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同和消费者的青睐。2012年的**是产品和技术的升级,目前我们拥有**技术的千℃美,技术升级已经基本研发完成,不久将面市。去年年底刚刚推出的照片变油画是今天我们的一大亮点,如今市场上的一幅400mm×600mm的油画可卖到几百元-几千元不等,想绘制一幅自己的人像油画,人工画制大概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不管是人力成本还是原料成本都非常昂贵,而我们中知数码推出的照片变油画技术是通过电脑利用油画绘制专业软件在油画布上成像,再涂抹上新型防水胶,达到**级别手工绘制的**油画效果,一台电脑,一个软件即可完成从照片到油画的惊天蝶变。

对于我们的经销商来说,他们只需要通过1-2天的专业化技术培训,每个人都可以轻松成为***油画**。后期如果有制作技术方面的问题随时可以与我们的技术人员沟通交流,亦或者远程培训。对于我们的顾客,只要提供一张电子档照片,利用本技术即可变为一张艺术油画珍品,真正意义上实现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复古效果的油画。

2012年我们将在此基础上继续进行创新研发,把中知数码这个品牌全面推向全国。

3158.cn记者:付经理,您对2012年的市场有怎样的预期呢?

付成兵:你也看到了,现在来我们公司咨询项目和进行培训的客户每天不下10几个,从2005年到现在,我们全国大概2000多家加盟商,市场可以说已经遍布一二线打城市以及部分经济发展迅速的三四线城市。

很多人都认为2012年经济在下滑,但是我认为2012年的影像消费市场的空间却非常大,我们做过一项调查,就拿80后这一批年轻人来说,他们结婚拍照费用基本上在2000-10000元不等,新房装修至少在2万以上,而这其中每对新人都会为自己留下一幅*美的照片,不管是应用我们的千℃美技术、还是家装水晶画、亦或者照片变油画,都是他们*时尚*永恒的纪念。

再者,时下流行的个性定制,对于我们中知数码来说,小到杯子碟子的制作,大到酒店装修、户外广告的制作,我们中知数码的各项技术都能够在工艺上做到**无瑕疵。所以我相信随着家庭收入的逐步提高,影像消费品市场的消费需求逐步由满足基本生活的实用型转向追求更高的个性定制型。所以我认为影像消费品市场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

3158.cn记者:从1983年开始到2012年,3·15这个**消费者权益日即将走过30年,您认为在这30年中,中国影像市场环境与消费现状有怎样的发展变化?

付成兵:且不说三十年之前,就*近十年来说,影像行业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我们拍照用的是傻瓜交卷相机,而近几年,几乎家家都有了数码相机,拍照也是随处随时可见的事情。数码产品的出现带动了一系列数码影像制作行业的发展,八九十年代,我们还都是黑白照片,现在经过新科技的加入,什么陶瓷画、水晶画随处可见,就拿我们的千℃美技术和家装水晶画来讲,已经走进了人们家中。时代在发展,我们也要跟得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中知数码之所以能够在今天成为数码影像行业的佼佼者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时刻拥有灵敏的市场触觉、专业的研发团队和创新的理念。

在我看来,中国经过改革开放几十年的发展,每个企业的诚信意识都有所提高,信用也逐渐被重视起来,*关键的是每个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也在逐渐增强,并且现在消费者维权的体制也比较健全了。而对于影像消费市场也逐渐趋于便捷、时尚、高效的方向发展,这也要求我们中知数码做这个行业的人能够跟得上时代的发展,赶得上市场的需求。

其中有一点我觉得是需要我们国家关注的,那就是**技术的保护问题。无论行业发展是否成熟,总会有部分企业贪图眼前利益,忽视企业诚信,蓄意山寨其他品牌,在自己得利的同时损害他人利益。这就要求我们不断的自我保护的同时还要加快研发的步伐,让这些盗版技术还未成气候之前研发出新的技术,时刻走在别人的前面。

市场有双无形的手,不诚信经营,*终只会被市场所淘汰,比起出局的命运,通过山寨获得的利益也显得尤其渺小。

3158.cn记者:很多商家都把315当成促销的节日,您觉得这样合适吗?

付成兵:我认为这要从两面来看,没有什么合不合适之说,凡是关系到消费者的节日都应该是我们商家重视的节日,对于遵守诚信经营的商家和品牌,不光是315这一天,我觉得作为商家,每天都应该是315,这样才算是这个节日的意义。以消费者为第一,诚信作为合作的基础,用好的产品服务更多的消费者。

3158.cn记者:*后,您如何看待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这个问题呢?

付成兵:我认为企业诚信体系的建立要以人为本,踏实做事。企业经营要始终围绕人的思想和理念,只有企业人人有诚信经营意识,对待客户有诚信对人态度,企业的诚信体系才有根基。此时经营者和管理者要以身作则,这才能影响员工,让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严于律己。以人为本,企业人人都有诚信意识的话,就几乎没有难以攻破的关卡。人的思想好比是软件,软件升级必然会要求硬件也要跟上,有了诚信意识,其他配套的服务流程都可以建立起来。

高楼大厦,立于地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想做成一件事情,必须打好基础,才能勇敢向前;要想做好一个企业,必须做好根基,才能稳中求胜。诚信体系的建立不是一句空话,更需要企业踏踏实实的贯彻诚信理念,认认真真的开展诚信每一步。

文章版权归3158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