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知数码:个性定制行业的一匹黑马

2012-03-16来源 : 互联网

——品牌建设五部曲 

近几年来,国内个性定制行业发展迅猛,尤其成为礼品业发展的一大推动力。使得部分个性定制企业成为一匹黑马,以水晶照片制作、家装陈设定制为代表,但是这些产品*终的生产商无非集中在几家业内知名的影像公司,其中以中艺泰蓝数码影像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有**。富足的物质生活使国内掀起国内个性定制业的蓬勃发展,把个性定制行业推向**的高度,他们的崛起日益活跃,凭借自己的优势对消费者发展展开了全面的局势,在市场上涌现了一幕幕资源合作的画面。

  个性定制礼品和装饰品的出现,将是联接起传统的制造领域和消费者个性化再生产的桥梁,即消费者再参与**性生产的过程。这一模式的*大影响力,有可能是人类生产历史上的一次新的飞跃,又一**性的变革。

【小标】一部曲:陶瓷时期**品牌立足之地

记者有幸采访到个性定制领域中的**企业中艺泰蓝数码影像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的付成兵经理,付经理表示:“公司在2005年之前是做大头贴技术转让的,后来随着市场逐渐饱和,消费者的需求逐渐趋于个性化,公司通过市场调研和总结,开始研发陶瓷工艺。”瓷器、瓷砖上印照片、是继大头贴之后的另一批后起之秀,强劲的崛起攻势,曾经在当时的个性定制行业被誉为朝阳蓬勃的产业,众多创业者均选择这块国内尚处空白的行业,同时大量风投也把眼光投入到这个热门产业,但是真正能够做大做强的却寥若晨星,中知数码正在在那时候一跃成为这一领域的**羊。

付经理告诉记者;“中知千℃美之所以在市场上收到广大中**消费群体的青睐,归纳其主要原因在于中知千℃美采用热传印技术,成品经千℃高温烧制而成,色彩艳丽、层次分明;不怕水浸、不怕刀划;耐高温、耐酸碱、抗紫外线;并且可作为珍藏品**保存,永不褪色。其主要以杯子、摆台、墙壁挂画为主。”

【小标】二部曲:立体三维时期让品牌扩张蓄势待发

虽然陶瓷时代为中知数码这个品牌在市场上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地盘,但是总体上仍显单一,通过公司研发团队的不断创新,在2006年推出了三维立体画。付经理介绍:“中知数码利用专业软件,将任何新、旧照片进行数字化处理,打印成照片,再叠加一种特殊的光学材料即刻合成。原本平面的画,经光折射后,重重叠叠、层次分明、呼之欲出,具有**的三维立体效果。”

这种科幻立体影像适用于影楼、婚纱摄像、人体**、艺术照片、风景摄影、城市话、城市景观、楼宇蓝图装饰的同时,更广泛应用于立体广告灯箱、招商标牌等领域,在当时轰动了整个影像行业,****了婚纱摄影和商业广告领域的经营格局。

【小标】三部曲:家装水晶画时期占领市场重要份额

众所周知,在2008年的时候,婚纱影楼崛地而起,竞争异常激烈。从装修升级、营造氛围、降降促销到现场签单等环节,各大影楼无不想方设法、煞费苦心地塑造新卖点吸引顾客,甚至不惜以利润下降为提升市场竞争力。中知数码为了让自己旗下的合作伙伴不再和别人苦拼价格,不惜重金投入研发团队中,为合作伙伴寻找竞争的差异化蓝海。

家装水晶花的闪耀问世,对婚纱影楼来讲五一是绝好的消息,其晶莹剔透、高贵典雅、超凡脱俗,以独有的魅力,为影楼开发出全新的盈利增长点。付经理表示:“家装水晶画刚投入市场,就得到了广大合作伙伴的一致好评。家装水晶画以其晶莹剔透、高雅清新的魅力,快速掠获消费者的芳心,成为宾馆酒店、商务中心、娱乐会馆、咖啡厅、影剧院、办公场所、家居装饰的理想选择。”

记者通过市场调查了解到,家装水晶画的利润空间之大是很多行业不可比拟的。据经营用户张磊(化名)介绍,家装水晶画一平米的成本在10-60元之间,不含玻璃,并且透明、半透明、不透明的的价位都不同,而市场价一般在600-800元/平米之间。由此可见,家装水晶画的利润空间非常可观。

【小标】四部曲:欢乐拍时期让品牌深入人心

在付经理的带领下,记者亲身体验了欢乐摄影机器人带来的震撼体验,拿着遥控器站在欢乐摄影机前面,其背景是电脑中的图库,可自行选择,比大头贴的背景可是多很多,而且机器中有一台单反相机,可以把自己的影像传到电脑中,拍摄者如身临其境。普通大头贴的图片是非常小的,而欢乐拍拍摄的图片可放大到3米,像素清晰的很。可谓是拍摄领域的一次**性革命。付经理告诉记者:“欢乐摄影机器人是2010年下半年上市的,欢乐摄影其实是大头贴的机器人版,它的优势就在于**了传统照相馆、影楼等人工摄影,画布翻选等反复流程,实现了自主遥控拍摄,机器自带半透明抠图软件、采用全尺寸拍照、配佳能550D相机,拍出的照片像素可达3000万以上……”

传统照相馆一般是采访聘请专业摄像师拍照、然后再聘请设计人员进行图像处理、还需要有摄像师助理一类的辅助人员。而欢乐摄影一机多用,欢乐摄影不需要购买和更换背景布,不需要买道具,不需要专业的摄影师和图像处理人员,并且不需要普通摄影门店的40平空间,只需要9平米的空间,就可以让你拥有自己的工作室。有影像专业人士称:“欢乐摄影可谓是全国首开流动拍吧之先河”。

综合上述内容,欢乐摄影是一个全新的全自助式的创新欢乐影像产品,从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上来讲,对于资金少、没有太多技术的创业者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项目。

【小标】五部曲:照片变油画时期挑战和商机并存

通过付经理的介绍,记者了解到,中知数码在2011年底开发出来的照片变油画技术是通过电脑利用油画绘制专业软件在油画布上成像,再涂抹上新型防水胶,达到大师级别手工绘制的逼真油画效果,一台电脑,一个软件即可完成从照片到油画的惊天蝶变。我们只要提供一张电子档照片,利用本技术即可变为一张艺术油画珍品,真正意义上实现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复古效果的油画。


  中知数码推出的照片变油画技术是一个很有特色的个性化定制产品,无需专业基础、无需美术功底,只需通过1-2天的专业化技术培训,每个人都可以轻松成为世界级油画大师。照片变油画广泛用于油画婚纱照、全家福、儿童照、**照、古字画复制、名画仿真等等。付经理介绍:“利用本技术制作的一张400mm×600mm的油画成本仅20元左右,市价可以卖到200元左右。”抛开利润来讲,照片变油画效果比艺术照更潮流、更高档、更珍贵、更独特、更值得珍藏。

2012年,影像定制消费者市场还将会是一块大蛋糕,我们相信创新和商机并存,在此,我们预祝中知数码在影像市场这块蛋糕上分得更多的份额。

文章版权归3158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