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部落:一直行走在诚信道路上

2012-03-21来源 : 互联网

在现代经济社会中,诚信不仅仅是一种道德规范,也是能够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重要资源,在一定程度上甚至比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更为重要。诚信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企业对内诚信可以形成大家共同认可遵从的价值观念,强化员工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化零为整,增强企业的生命力和活力;企业对外诚信可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得到客户的信任和尊重,赢得发展机遇,提升美誉度。总之,诚信是企业获得持久经济效益的前提,以诚信为核心的价值观是企业迈向成功的*大推动作用。

315全民热议诚信的当口,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城市风尚服饰有限公司的刘总为我们解读其女装项目——城市部落,讲述城市部落品牌对诚信的看法及修行诚信的过程。

城市部落的企业理念就是“务实诚信”,“诚信贵在坚持,一如既往地去做,要么不**,**了就一定要做到”,一次两次的应付了事,伤了客户和员工的心,他们就会选择离开。这是刘总眼中的诚信价值观,并将这种价值观融于实际操作中,成为城市部落做女装的原则和态度。

要求员工诚信对待客户

员工是与客户直接接触的**主体,员工的诚信品质反映的也是企业的诚信度,所以城市部落*先要求员工诚信对待客户。怎么才能**员工服务的质量呢?城市部落实行*席责任制。“客户有什么问题,电话打到你那,不要推脱给第二人。你自己解决不了,可以找相关的人去了解,然后再给客户回话。”刘总认为员工代表着公司,不能因为个人的情绪或者其他原因就对客户服务不好,公司对客户做出的**需要由员工来履行,员工的诚信就显得格外重要。

员工的个人素质存在差异,对诚信的执行力也不同,所以城市部落才有了“*席责任制”的制度,规范员工对客户服务的行为,透过员工诚信让客户感受企业的诚信。这是制度层面的做法,对于如何让员工主动诚信服务,刘总更愿意从情感的角度去有意识的培养和提升员工的诚信认知。“公司对员工不好,员工能对客户好吗?善待员工的目的就是要员工去善待客户,上行下效,这是对企业文化的一种传承。假话、空话没用,要务实。”本着这样的一种思维方式,城市部落要求员工把诚信作为自己人生的态度和原则,然后脚踏实地地去服务客户,传递企业的诚信价值观。

品牌自身的诚信要求

对于客户来说,他们**关心的是产品,有关产品的一切要素都是为效益服务的,可以说产品是验证企业诚信度*直接的方式,就连服务也是产品的附加价值。所以,城市部落要向客户凸显品牌诚信还要从产品入手。

没有好的产品就没有好的销售渠道,销售情况不佳,就不能实现帮助客户**的**,所以城市部落坚持做好产品。根据运营总监邓总的看法:客户把终端消费者的需求反馈给城市部落总部,城市部落就必须根据这些需求来把握产品的走势和方向。消费者要求服装品质,城市部落就从货源上改进,不断有新的产品、新的货源出来,对款式、面料、价位等各方面都在进行调整和完善,让他们能够经营好。只有产品这一块做好了之后,客户才能有更大的利润空间,信任城市部落,形成长期合作关系。

比如城市部落未来一段时间要加强终端下沉方面的工作,就是帮客户把货卖到消费者手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城市部落正在对货品进行调整,包括产品风格多样化、品质、价位、服务等都是努力的方向,派出专业的团队从选址、人员培训、装修、经营技巧等方面指导客户,“只要听我们的,客户不**我们负责,”这是刘总对客户做出的**,在他看来很少有企业敢这样**,这就是诚信,“说到做到”是客户信赖城市部落*有力的论据。

信任客户也是一种诚信

很多时候,我们都强调企业对客户诚信,企业需要做很多工作来取得客户的信任,这是从自我角度出发对诚信的理解。其实,企业也需要换位思考,从客户的立场来想问题,信任客户,给予客户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是诚信的另一层含义。

城市部落经营这么多年,在信任客户方面一直都做的很好。邓总举了个这样的例子:今天有一个加盟商,一次进了3万6的春装,但是只付了1万6的货款,还有2万块城市部落可以让他先欠着,而这只是双方之间的**次合作。城市部落信任客户,相信客户也不会辜负自己的信任,以自己的诚信感染对方,建立互信的基础。很多和城市部落合作比较久的客户,如果是货款不够或者销售退货比较多一点,城市部落都尽力满足客户的需求,“在合作当中依靠双方诚信的依赖感,这样的合作不是*能买来和衡量的。”在实体经营中,客户肯定会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城市部落能够理解,双方的利益是共同的,企业作为主动的那一方,应该把姿态放得更高一些,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企业信任客户可以使客户从情感层面深刻地认同城市部落的诚信价值观。

从商业运作来看,诚信就是城市部落生存下去的基础,因诚信而引出的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合作佳话不胜枚举,很多客户从城市部落品牌创建之日起就一直在合作,双方之间就如兄弟姐妹一样的关系,朋友式的相处超越了利益的条条框框,这就是诚信的力量。

“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这句话就透出了诚信。城市部落要实现将时尚女装做到遍布全国各大城市的愿望,诚信是至关重要的。完善诚信体系,不仅要求企业对员工诚信,让员工心甘情愿为企业奉献聪明才智和专业技能;更要求对客户诚信,互信共赢。有了坚定的诚信信念,城市部落要完成未来的宏伟蓝图并不是什么难事。

文章版权归3158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资讯请关注31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