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最大生物柴油项目消耗地沟油

2012-03-21来源 : 互联网

燃油再次调价,距离上次调价不到一个月。这个让每个车友纷纷叫苦。燃油替代品的研发和投产车了迫在眉睫的项目,*近有了好消息,安徽省*大生物柴油项目投产,日均消耗地沟油60吨。

                                                                                                                                                        

汽柴油又涨价了,呼喊了好几年的生物柴油再次引起人们关注。18日,我省*大的生物柴油生产项目在阜阳投产。这个“看上去很美”的项目,能否打通一条通往低价的“油路”?昨天,记者调查发现,各路*资已纷纷“杀入”我省生物柴油业。

柴油取材于地沟油

生物柴油不仅很环保,而且价格也很便宜。据测算,每吨生物柴油比石化柴油便宜千元。


据该公司张经理介绍,公司生产的生物柴油可替代石化柴油作为燃料,是一种“绿色能源”。企业计划总投资7000万元,一期投资4000万元,建设生物科研楼、生产车间及一条日产50吨生物柴油生产线,二期拟建三条生产线,届时,企业将达到年生产生物柴油6万吨的能力。

张经理称,生物柴油主要原料是亚麻、棕榈油、地沟油等。 “目前日均消耗地沟油约60吨,真正变废为宝。不仅消耗本地的地沟油,还有从上海、河南、山东等地收购来的地沟油。 ”

各路资本纷纷“杀入”

成品油价格连连上涨,以地沟油等为主要原料的生物柴油,一度被市场看好,这也吸引了各路资本关注。与此同时,国家已多次强调要推动“非粮”生物柴油的发展,更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助推作用。

我省*早开始地沟油变生物柴油的实践,应该是在2006年,当时国风生物能源公司着手生物柴油及添加剂的生产,但*终因为经营管理不善、设备工艺落后、市场**不力等原因而“触礁”。

也是在这一年,舒城县一家私营油脂加工企业生产出新产品——生物燃油,并于同年7月投产。 “目前公司的生产规模达到年产生物燃油1万吨左右,*近公司正在进行资产评估,江浙一家即将上市的企业准备入股。 ”该公司孔经理昨天告诉记者。

国风生物能源公司在合肥的项目失败后,在今年年初又与舒城县签订协议,拟投资建设生物柴油及生化深加工项目,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8亿元。此外,我省望江县等地也意欲打造生物柴油项目。

只是皮革添加剂

在伦敦,生物柴油已经代替石化柴油成为很多司机的新宠;在荷兰,以地沟油为燃料的飞机,更是早已飞上天空。各路资本纷纷“杀入”生物柴油业,市场情况究竟如何?

尽管在6年前就已开始生物柴油的生产,而且目前应该是我省在这方面探索*为成功的企业,但上文提及的舒城县生产生物燃油公司的孔经理表示,公司生产的生物燃油目前并没有用作汽车发动机燃料。 “全部被江浙两家公司采购了,主要作为皮革添加剂。 ”

小编还了解到,生物柴油要用来驱动汽车,在技术上还需要更多的突破,并不是每一家生产企业都能实现。此外,安徽省能源局新能源产业发展处有关**分析认为,生物柴油要像石化柴油那样,用来作为汽车发动机燃料,还面临销路问题,而销售瓶颈正是制约着这个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障碍。这个项目还是任重道远,相关产业结构调整还是*要任务。

想要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