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如何组建创业团队

2012-04-0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初期我们需要准备的有很多,比如**,人才等等,不用多想这两个是成功创业的*为基本的条件,现在就让小编来给大家讲一讲创业初期该如何组建创业团队。


  1、在“熟人圈”寻找创业伙伴

  所谓的“熟人圈”包括亲人、亲戚、朋友、同学、同事等,这些人与我们相识相知有较长的时间,大家彼此之间有一些了解,可以缩短相互之间信任磨合期的时间成本。要慎用这些资源!创业有风险,一旦不欢而散,我们失去往往比想象的多。

  2、通过创业**、QQ群、微博等渠道发帖

  **、Q群应该*选与你相近的本地**或Q群,并不排除异地发帖。此举是为两个陌生的朋友更方便更快捷的沟通,减少初步了解的差旅成本、时间成本。用这种方法有一些效果,但是要自己去分辨和把期望值降低,据我的经验会有很少人响应。其中很多人是来问问路的,一时冲动并没有做好创业的准备。记住:不能相处的人,是不必相处的人。创业是很严肃的事情,毫无准备的一时冲动 那样的创业**是短暂的,这些人是来取闹给一成不变的生活加点刺激而已。此前 你要明确你要找什么样的人,方向、要求要明确。如果你不知道你的方向,你就永远不可能到达。生命会把我们所要求的给予我们。如果你的要求很模糊,你所得到的也会很模糊。如果你只要求一点点,你就会得到一点点。但不要惊讶你只得到一点点,毕竟,那就是你所要求的。

  通过这个方法找人的朋友,一定记得**件事要求对方给你发份简历,同样你也要把自己的简历给对方发一份。简历不能说明什么,至少知道双方大概情况。连姓名、经历等基本情况都不了解就开始大谈创业,那样太荒唐。

  3、通过招聘网站招募创业伙伴

  这种方法,我个人认为适合用来寻找第二团队成员。在招聘网上活动的人,多数是去寻找工作的,他们也许有某些方面的专长,但是未必做好从零做起的创业准备。在某领域有专长的人,我们先称为专才,他们是技术总监、市场运营总监、职业经理人等,他们需要有平台才能发挥*大的作用。**团队成员(即核心团队)应该找通才,就是有点才+有点*。这些人和你一样的志向,又能和你一起从零开始,什么事都愿意干,既能打杂出力又能出*出资源。

  4、通过门户网站进行新闻**吸引创业伙伴

  在门户网站上做报道、采访,让想创业的人通过网站的影响力主动找到你,我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找到我们现在的两个创业伙伴。

  。这种方法比较简单直接,至于*终的效果要靠自己去筛选。

  总之,在信息时代找人的方法千千万万。方法总比困难多,只要你有创业的恒心和创业的准备,机会一定降临你的身上。

小编结语:当一个人走向创业之路时,有一个相当好的创业团队是必不可少的,创业路途是黑暗的,创业路途是可怕的,创业路上是难耐的。不过相信有了好的创业团队将会陪伴你走过这一路坎坷。更多招商加盟咨询请关注3158安徽招商加盟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