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CEO都爱看那些书?想成功必看哦!

2012-07-17来源 : 互联网

CEO是经济圈中*忙的人,但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没时间看书(电子书),那么他们都爱看那些书呢?下面就来让我看看吧!


1.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美国*大虚拟书店亚马逊及Kindle电子书创始人杰夫·贝佐斯接受FastCompany网站采访时,称其一般每月购买十本书。他*爱的两本书是Jim Collins和Jerry Porras所著的商业书《基业长青》以及石黑一雄所写的小说《长日将尽》。

 

2.Zappos网站CEO谢家华(Tony Hsieh )。鞋类服饰电子销售网站Zappos.com的CEO谢家华在2010年的时候曾告诉《今日美国》,其*爱书籍之一便是由Dave Logan,John King和Halee Fischer-Wright合著的《组群**:借助自然群体打造一支有活力的团队》。


3.可口可乐CEO穆泰康(Muhtar Kent)。Kent*近告诉Fox财经新闻说他*喜欢的一本书是Niall Ferguson写的《货币的上升:世界金融史》。这是本纪实文学,记录金融系统的演变。他说道:“我喜欢有关经济观察类的书籍。这是*好的一本。”


4.AT&T 公司CEO Randall Stephenson。Stephenson告诉Scouting Magazine杂志,他*爱的书是19世纪**小说家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后一本小说《卡拉马佐夫兄弟》。

5.前微软CEO比尔·盖茨。盖茨多次将J.D.塞林格的《麦田守望者》列为自己*爱的小说。在一次与非盈利组织“成就协会”的采访中,他说道:“我直到13岁时才开始读《麦田守望者》,从那时开始我就一直说这是我*爱的一本书。”“这本书充满睿智。它承认年轻人有些迷茫,但对于事情也会变得很睿智,而且能看到成年人所看不到的东西。所以我一直很喜欢这本书。”

 

6.温弗瑞电视网络CEO奥普拉·温弗瑞。温弗瑞曾说,哈珀·李所写的《杀死一只知更鸟(50周年纪念版)》是她*爱的书。玛丽·麦克唐纳·墨菲甚至在她为这本书撰写的一本纪实小说中专门提到了温弗瑞。


7.巴克莱银行(Barclays)CEO Bob Diamond。Diamond 告诉Fox财经新闻说,他*爱的一本书是Anthony Seldon和Guy Lodge所写的《Brown at 10》。这是本纪实小说,写的是戈登·布朗作为英国首相时候的故事。Diamond称这段时间是战后*动荡的年代。


8.摩根大通CEO詹姆斯·迪蒙。去年迪蒙给他的实习生们发了一份清单,上面是他*喜欢的25本书。大部分是经济类和历史类的著作。这些书包括Thomas Friedman写的《世界是平的》、Gary Wills的《葛底斯堡的林肯:重塑美国的话语》以及Bill Bryson所写的《万物简史》。

 

9.Facebook CEO 马克·扎克伯格。据2010年纽约客的一篇人物介绍,扎克伯格在其个人脸谱页面上曾写着奥森·斯科特·卡德成长科幻小说《安德的游戏》,而扎克伯格在随后的文章中说这并不是他*爱的一本书,而是更喜欢经典希腊小说维吉尔的《埃涅阿斯记》。


10.摩根士丹利CEO杰姆斯·戈尔曼。戈尔曼告诉彭博市场杂志,他平时闲暇时间*爱做的事情之一就是读约翰·勒卡雷的间谍小说。勒卡雷的作品有《锅匠,裁缝,士兵,间谍》以及《柏林谍影》


11.埃克森美孚CEO雷克斯·蒂尔纳森。蒂尔纳森对Scouting Magazine杂志称,其*爱的书是艾茵·兰德(Ayn Rand )所著的《耸肩的阿特拉斯》。据美国国会图书馆和每月读书会共同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这本书是对美国的影响力仅次于《圣经》。


12.日产(Nissan)CEO卡洛斯·戈恩。戈恩对Fox财经新闻称,他*爱的一本书是本哈德·施林克。的《朗读者》。讲述的是二战后,德国的一位少年和大他两倍的一位中年女子的忘年恋。戈恩说道:“是我儿子给我看的,我很喜欢。”

13.通用磨坊CEO肯·鲍威尔。据Fox财经新闻,鲍威尔说他喜欢乔纳森·弗兰岑写的所有书。弗兰岑的作品有《自由》和《纠正》等。“他是个了不起的作家。”鲍威尔说道。


14.美国投资公司Cantor Fitzgerald CEO霍华德・ 鲁特尼克。据与Fox财经新闻的一次采访,鲁特尼克*喜爱的书是普利策奖得主记者J.R. Moehringer所写的《温柔酒吧:回忆录》。“这是一个发生在你绝对想不到的地方的故事,非常令人振奋。”


15.IMAX CEO 理查德·葛尔方。据Fox财经新闻,葛尔方*爱的书是《生命》(滚石音乐家Keith Richards的自传)。“那家伙有着别人所没有的极为不拘一格的有趣生活。”


16.彭博公司前CEO 迈克尔·布隆伯格。据纽约时报*近一篇关于布隆伯格拜访布朗克斯区一所中学英语课的文章,布隆伯格和根士丹利CEO杰姆斯·戈尔曼一样,也是约翰·勒卡雷间谍小说的粉丝。对勒卡雷的《荣誉学生》,布隆伯格说:“它有600页,大部分是在描写,几乎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但它却引人入胜。”


17.伯克希尔哈撒韦CEO沃伦·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哈撒韦2003年年报中,巴菲特 的《大牛市》、本瑟尼•麦克里恩和彼得·艾尔金德写的《房间里*聪明的人: 安然公司是怎样破产的》以及罗伯特·鲁宾和雅各布·韦斯伯格所著的《在不确定的世界:从华尔街到华盛顿的艰难选择》。


18.特朗普地产CEO唐纳德·特朗普。据ShortList Magazine 杂志,特朗普将诺曼·文森特·皮尔的《正面思考的力量》列为自己*喜欢的书。这本书在特朗普欠了几十亿美元外债,处于人生*低谷的时候激励了他。


19.Oracle公司(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埃里森对《成就》说,他喜欢很多书。但他*近刚读完温森特.克罗宁撰写的《拿破仑传》,而且非常喜欢。“读拿破仑有趣有好几个原因:能看到一个出生平庸的人一生能有何作为以及历史是如何完全扭曲事实的。”


20.苹果CEO蒂姆·库克。蒂姆·库克是乔治・斯托克所著的《与时间竞争》的忠实粉丝。这本书说的是如何使用供应链来取得战略优势。事实上,他还会给同事们分发这本书。

21.维珍航空CEO。理查德·布兰森。布兰森在他写的书Screw It, Let's Do It 里写道,他*爱的书是安东尼·比弗写的《斯大林格勒》和旅英华裔作家张戎的《野天鹅》。纳尔逊·曼德拉的《漫漫自由路》也曾给他很大的灵感和启发。小时候,他*喜欢的书是《燕子和鹦鹉》。他说那是一本不错的儿童冒险故事书。


小编结语:看看这CEO们我们会知道为什么别人会成功,是因为他们懂得学习,热爱学习,所以像我们这些“贫民”还能在这空别人的成功吗?还是好好去看书学习去吧。都说活到老学到老,热爱学习你终究会有成功的一天,当然除了死读书,那样会变成书呆子的哦!


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