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多地现“双胞胎”

2012-07-17来源 : 互联网

初来乍到的外地人来到合肥是不是也有下面这种情况,找一个地方后来却发现南辕北辙。

 

近日就出现了这样只种情况。今年初,家住武汉的李先生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得知了大学时代的好朋友蒋先生的电话号码。联系上后李先**现,多年不见的朋友原来住在离自己很近的合肥。于是他便产生了去探望老友的想法。为了给蒋先生一个惊喜,他旁敲侧击地问出了蒋先生家住在合肥桃花社区里,随后他就一个人跑到了合肥。


 李先生告诉记者,来合肥之前他在地图上搜索了合肥桃花社区,地址显示的是庐阳区北二环路上。李先生一下*车就打车直奔他在地图上搜索到的地址。可是下车之后他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老友的家。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好给蒋先生打了一个电话求助,才发现蒋先生虽然住在桃花社区,但是却是在肥西县桃花工业园内的桃花社区。两个桃花社区一个在城市北边,一个在城市南边,相距甚远。李先生对记者说,两个一样名字的地方却相隔甚远,让他们这些对本地情况不熟悉的人很容易跑错地方。


  随后记者发现,这样的重名情况还存在不少。在合肥经开区内有一个桃源社区,而在瑶海区七里站街道也有一个桃源社区,二者也是一南一北。在包河区和蜀山区分别有一个金寨南路社区。包河区有一个包公街道,而在肥东县则有一个包公镇。


庐阳区杏林街道的情况则更复杂些。工作人员康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他们这里不但有杏林街道、杏林小区,还有杏林社区。由于同一街道内就有三个重名的地方,所以市民办事经常会跑错地方。

温馨提示:由于在合肥像这样的“双胞胎”还是比较多的,所以说不论是初来乍到的外地人还是本地人再去一个地方的时候一定要说(问)清楚是哪个区,哪条路,免得犯同样的错误。

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