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中国失业率现状

2012-08-02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1-7月汇丰中国就业数据
1
2
3
4
5
6
7
49.5
50.8
50.3
48.7
48.1
48.8
47.4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中国失业率从3月开始至7月份已经连续五月上升。今年前七月就业数据*大相差3.4个基点,失业率也会有相应变化;而官方数据显示失业率始终维持在4.1% 。


汇丰昨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PMI7月终值为49.3,就业数据创下40个月来*大跌幅,相关资料显示汇丰中国失业率已经连续五个月上升。 尽管我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仍保持平稳,但汇丰及官方PMI指数都显示就业市场压力有所加大。

近几年有些学者估计中国的真实失业率远远高于官方的登记失业率(*低估计为8%,*高估计甚至达到20%)。诚然,由于人们进入和退出劳动力市场十分频繁,以及对失业者和非劳动力的界定十分困难,导致失业率统计存在一定的高估或者低估现象,但如此悬殊的差距无法用正常的统计误差来解释,只能说明现行的中国失业率统计存在重大遗漏和缺陷。


这个缺陷就是目前中国仅仅统计和公布城镇登记失业率,没有统计和公布**通行的调查失业率,而城镇登记失业率不仅已经与时代脱节,同时又存在着严重偏差和低估。


报告称,上半年以来,中国经济持续疲软,主要由于基建行业、房地产业和出口行业这三个行业拖累宏观经济。同时,这三个行业就业人数庞大,行业不景气将有可能造成失业人口增加。虽然目前来说就业形势并不十分严峻,但显然正在变差。


失业的现实情况到底如何,人们却无从判断,在此艰难时刻,如果改变体制,使中国工人的效率提高3倍,工资上升与全民**的风险将被克服。如果以国企式的普遍就业、降低效率与增加“公家人”来应对可能的失业率上升,中国将进入计划时代的隐性失业。

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