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运动健儿是怎么练成的

2012-08-0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会正如*如荼的进行着,我们都知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今天的运动健儿往日是如何锻炼的呢?今天就让我们来揭秘成为**选手需要哪些条件?


天赋异禀的肌肉。据国外媒体报道,跑步、游泳、举重和其它“非技巧性运动”的能力归结到底都仰仗于体力、力气、速度或耐力等等,而不是训练。


南加州大学运动机能学家鲍勃?吉兰多拉说,这些运动能力“根本上都是由基因决定的,你无法通过训练来增加肌肉纤维的数量或类型。

大多数人的快速和慢速抽动肌肉纤维的数量是差不多的,前一种肌肉纤维能释放**力,后一种则能释放耐力--基因测试显示,**马拉松运动员的肌肉纤维有80%到90%都属于后一种。


如果你没有这样的特点,你永远也跑不了2小时15分钟的马拉松。而短跑运动员的快速抽动肌肉纤维也比普通人多得多--“这不是训练能得来的,”吉兰多拉说。

除了肌肉的类型,还有数量。两个人即使进行**一样的训练,他们获得力量的速度也可能相差很远。


吉兰多拉说,“在几周时间里,一个人能提起的重量可能就能翻倍。这种人有着更多能对训练刺激作出反应的肌肉纤维。”

苦练才能出成绩。对于帆船、体操和足球等运动来说,天生的身体条件固然重要,但*终,苦练才能出成绩。


**运动员的大脑会忽视肌肉传递的痛苦信号,这样他们就能克服伤痛,并且对运动肌肉中所积累的乳酸的容忍度会增大。(乳酸是在艰苦锻炼时由于葡萄糖损耗而产生的肌肉燃料,它的积累会让人产生急需休息的感觉。)


*近的研究显示,**运动员的大脑中一个叫脑岛皮层的区域活动更为强烈,这一区域与个人的感知、自我意识、运动神经控制、情感和自我调节都有关。

通过预感身体的需求,运动员的脑岛能够提前激发出身体反应,这样就能防止落后。


现在还不清楚脑岛皮层的活动是能从训练中得到加强,还是某些人的这一区域天生就更为活跃。“这是个有趣的问题。”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疗中心的教授乔恩?威廉森说。


不管怎么说,活跃的脑岛可能就是通向**会的*终入场券。

但是虽说活跃的脑岛可能就是通向**会的*终入场券,但是也要经过运动员的艰苦联系,比如跑步、游泳等“非技巧性运动”的能力仰仗于体力、力气、速度或耐力,体操和足球等苦练才能出成绩。所以还是不要相信什么天才之说,只要通过努力你就会成为*耀眼的那个人。

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