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一汽再起纷争 一汽到底该不该付技术赔偿

2012-08-0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近日大众汽车爆成中国合作伙伴一汽剽窃大众变速箱与发动机四项**的事件,备受人们关注,到底事情是怎样呢?


7月27日,德国媒体Handel**latt报道称,大众汽车正在调查中国合作伙伴一汽剽窃大众变速箱与发动机四项**的事件。而德国媒体MM news同日的报道还称,有大众高管透露说,中国区负责人海兹曼(Jochem Heizmann)可能会在本周内和中国伙伴进行磋商,以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

Handel**latt 援引大众某高管的话称,他们发现了一汽**抄袭了大众汽车四项**,主要涉及MQ200变速箱以及EA111发动机。资料显示,EA111四缸发动机是大众主要的四缸发动机,用于POLO和高尔夫车型;而MQ200变速箱在大众集团旗下多款产品上有应用,包括大众、斯柯达等品牌车型。

大众认为,一汽将把该变速箱用于其自主品牌奔腾B50 车型上。奔腾B50是一汽*款**自主品牌奔腾下一款车型,被称为“小奔腾”,其于2009年上市。大众认为,这款A级车将出口至俄罗斯市场,这或将与大众旗下斯柯达展开竞争。大众因此可能将直面来源于自身技术的威胁。

7月30日,大众中国多位人士表示,暂时没有收到大众总部有关于此的任何消息,而对于海兹曼是否会对此与一汽方面接触,也未有任何消息。同日,一汽集团人士也表示,集团尚未接到相关调查的通知。“具体不是很清楚,也没有听说集团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

其实大众与一汽的技术纷争已经“颇有历史”,对于目前该事件据有关消息大众与一汽老总已经展开对话,一汽董事长徐建一表示将进行调查,当然现在事情*终回事怎样,我们还得等到调查结果出来在进行论断。

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