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展开“公交都市”申请工作

2012-08-0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目前合肥市正在申请进入交通部国家“公交都市”试点建设城市,结果将会在年底揭晓。列入试点城市后,经过三到五年的时间,合肥将会大力发展公交事业。到2015年,如果符合国家对于“公交都市”的考核标准,合肥将会成为真正的“公交都市”。昨天,记者从合肥市交通局了解到,相应的实施方案正在规划中。

 
据合肥市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合肥市区面积已经达到300多平方公里,常驻人口达到300多万,城市定位为区域性特大城市,城市交通到了公交发展阶段。“借着交通部实施的‘公交都市’项目,我市积极申报和建设,争取‘十二五’末期将公交发展成为我市出行的主导,占据公共交通出行百分之四十的比例。”

为了打造“公交都市”,接下来几年合肥市将会加大公交场站的建设,包括停保场和枢纽站;不断增加公交车的数量,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数量;优化公交线路,包括长距离的快线、常规公交干线、区内公交支线;合肥智能公交一期已经完成,下一步将会继续推进公交信息化。

所谓的“公交都市”是为应对小汽车高速增长和交通拥堵所采取的一项城市战略,已成为**大都市的发展方向。东京、巴黎、伦敦、新加坡、香港、*尔、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是世界闻名的八大公交都市。 公交都市的共同特点为:具有高达60%及以上的公交分担率;以高快速路引导产业布局、以快速公交走廊引导人居集聚,以公交车站打造城市开发中心;采取全方位的公交优先政策(如财政补贴、公共交通换乘优惠、公交专用道等),**公共交通的优先发展;采取包括限制小汽车过快发展、引导小汽车合理使用的需求管理措施。

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