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立体步行街:“1+N”模式秀特色

2012-09-04来源 : 互联网

在实地考察了淮河路步行街的现状之后,韩健徽给出了**味药——采用“1+N”的模式,进一步优化街区发展。


淮河路步行街已经成为了合肥的城市地标。如今,它开启了新的征程——创建“全国**商业街”。如果成功,它将成为全市**条“国字号”商业街。这条未来之路怎样才能走得又稳又好?


从现状来看,无论是经营上还是管理上,淮河路和周围环境的分隔太清晰,泾渭分明。“下一步,可以考虑从规划上、业态上、定位上,包括管理上,采用‘1+N’的模式!”


他进一步解释,1就是我们现在的主街,要完善升级。不过,建筑变化的空间可能比较小了,所以,要尽量尊重客观,从现实出发。而“N”则是特色小街,虽然主街只有一条,但是我们的特色小街可以有多条,而且,要做到一街一特色。


“目前,淮河路步行街的主街商业业态基本上应该是综合性的,作为‘主干’。与此同时,旁边还有一些小街小巷,称作鱼刺形也好,或者‘非’字形也好,可以秀出特色。”

“淮河路步行街全长960米,可是从节点上来看,并不是很明显。比如,两个主要出入口的标识就不是很明确。”打造淮河路步行街的节点,就是韩健徽给出的又一味药方。


“一条商业街应该像一*交响乐,时而高亢激昂,时而低回婉转。所以,节点的打造对比较长、比较宽的商业街很重要。消费者疲累的时候,可以让人兴奋一下!”

此外,韩健徽分析,未来的商业街区发展,应该是集地下、地上、空中于一体。他举例道,文化的具体体现上要有清晰的脉络,而不应该是拿来的、杂乱的。比如,花十几二十万弄个景观和雕塑,出发点是好的,但前提是要与环境匹配。而在经营方面,则需要商家联合经营,唱“大合唱”,街区繁荣了,每个店家都受益。

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