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打造“八水润西安”新胜景

2012-09-04来源 : 互联网

“八水润西安”总结归纳起来,就是实施“571028工程”,即保护、改造、提升、新建“5引水、7湿地、10河系、28湖池”。


根据陕西省西安水务局网站消息显示,西安市计划用5年到10年时间,打造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八水润西安”新胜景。

目前已基本编制完成的《八水润西安规划(大纲)》及《工作实施方案》中,提出了展示水,让水在西安流起来、美起来、动起来的几大设想:


改善城市水景水质


提升大峪供水工程,引大峪水库清水注入航天基地人工湖、曲江南湖、大唐芙蓉园、兴庆湖、护城河等,实现城市景观水循环,改善城市水景水质,管线全长40公里。在南三环外建设一条东西走向人工河道,连通昆明池和曲江南湖。


雨污河道变清水河


对西郊大环河进行*理,变6公里雨污河道为清水河。大环河指昆明路沿线从西二环到皂河,约长4公里。预计今年改造完成。结合国家正在实施的中小河流*理,对黑河平原段、灞河上游段先期进行*理。预计2014年完成*理。

沣惠渠渠*建仪祉湖


改建沣惠渠渠*,建设仪祉湖,新增水面300亩,将由原来的200亩扩大到500亩,预计在2013年建成。“仪祉湖”名称是纪念**时期兴修“关中八惠”的水利先驱李仪祉先生。


重现“水绕汉城”

借鉴汉城湖*理经验,配合汉长安城遗址保护,*理汉长安城西边和北边城河遗址,实现“水绕汉城”,同时在汉长安城遗址内**“沧池”,新建水面300亩。沧池为汉代未央宫西南的人工湖遗址,考古发现,此湖呈规整的长方形,湖岸用青砖包砌,**推测湖面面积近千亩。

建北客站至汉城湖水上通道


建设连接北客站和汉城湖水上通道,游客可乘船到达北二环。水上通道估计有3公里到5公里。


修建四座平原水库


结合引汉济渭配水工程实施,修建包括昆明池在内的四座平原水库,可新增水面1.8万亩。其余三座分别是户县涝河西岸的天桥水库、沣河沣惠渠渠*水库、太平河入沣河口水库。


*理潏河建三星湖

配合三星项目建设,对三星项目潏河段进行*理,建设三星湖。预计2013年完成三星湖建设,2015年完成沣河、潏河*理。


据了解 ,截至今年8月,西安已建、在建、规划建设的人工湖已达28个,遍布西安的城区与近郊。有西安市水务局一名负责人在9月3日表示,28个湖水面面积30平方公里左右,超过了5个西湖,造价总计达百亿元。以此规划西安今年将在西南郊破土动工水面面积达10.4平方公里的人工湖——昆明池,相当于人工挖出两个西湖。

更多咨询请关注3158**安徽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