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华为与思科背后的十年之战

2012-10-29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该报从一名熟悉思科销售策略的人士手中,获得了2011年9月由思科发布的长达7页的陈述,以“华为与****”为标题,用于劝诱客户远离华为。

事实上,从2002年思科“盯”上华为开始,到这次报告**,这背后其实是一场长达十年的思科与华为的战争。

华为在美国的竞争对手很多,但在长达58页的美国众议院常设特别情报委员会调查报告中,**出现的对手就是思科。

此报告提到思科是因为“有证据显示,华为漠视美国公司和实体的知识产权”。至此,这份报告中所有关于“****”、“华为身份”等指责终于落到了实处,华为被美国以安全名义拒之门外,还是因为多年前与思科的知识产权纠纷。
“华为官方一直否认曾侵犯其他公司的知识产权。即使在华为与思科的诉讼后,华为同意从市场上取消某些产品,但华为仍声称,它没有侵犯了思科的权益。相反,华为坚称,他们的设备在那次**审查中没有发现任何侵犯思科的**。”

针对当年的诉讼,报告给出了明确而且强硬的态度:“华为的辩解是站不住脚的。”

从情报委员会的调查来看,*先,相对于思科的诉讼,华为关于华为思科诉讼的声明,与华为当时声明并不一致,当时,华为表示将从市场上撤下某些设备。其次,当时思科的协议还包含了华为“更新和更改所有被指控有侵犯版权或知识产权的产品”。

*后,委员会发现,“华为否认侵犯知识产权的说法,并没有可靠的证据支持。由于华为未能出示任何内部文件或证据来支持其说法,委员会认为,华为漠视了其他实体的知识产权。”

路由器、交换机等数据产品,是思科创立以来的看家法宝,多年努力之下,思科在**数据通信领域市场占有率达70%。但随着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的不断推出以及**化进程的推进,思科明显地感觉到,华为的威胁已经从中国蔓延到**。

思科诉讼华为侵权的焦点,一是源代码侵权;二是技术文件及命令接口的相似性,思科认为华为在开发这些接口的过程中采用了思科申请私有协议保护的技术。

思科作为占据美国70%网络设备市场的公司,却从未受到**对其垄断的指控,相比之下,微软就没那么幸运。这一出色战绩,不能不归功于CEO*伯斯过人的外交才能。

在思科的核心市场,即电信网络设备市场,思科在某些主要产品领域的份额已经从60%下滑到50%以下,在企业级**市场,思科面临着来自Juniper、华为以及惠普的竞争,惠普公司去年4月完成了以27亿美元对网络设备制造商3Com的并购。在低端产品领域,同样面临戴尔和华为等公司的竞争压力。在所有思科的竞争对手中,无可质疑,来自华为的压力*大。

不可否认,在企业市场,思科仍是第一,但除此之外,思科的增长点并不明确。

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