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创业要有坚信

2012-10-29来源 : 互联网

我曾想,小米究竟应该是怎样的呢?我觉得这个公司应该更像是把摩托罗拉,微软、谷歌组合在一起。所以我就想去认识这三个公司***的人,并问他们是否愿意和我一起。 我就曾和谷歌中国研发的副院长,摩托中国研发的高层人士交流过。

当我想到做小米的idea时,非常兴奋。因为我从来没有做过手机硬件,如何能把这个事情真的做成呢?我*先意识到的就是,这不可能是一个人能完成的任务。我认为我应该发挥的*大价值,就是找到能做这个的人,并且把他们组织在一起。

怎么做好手机业务。我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是说,**、今天的手机比拼是综合使用比拼,包括硬件和软件,是一体化的客户体验。第二点,更长期看,手机会更像pc,所以我们在电脑工业做的事情都可以用来做手机。比如说电脑工业很早前核心的元器件都公开了,你可以自己diy pc,做手机的时候,我就想,消费者很想知道手机里面装了啥,谁制造的,所以我就想我们是一个新的手机品牌,没有任何消费者知道我们,但是我们所有的核心零器件都来自于***好的公司,让他们告诉消费者,消费者的信任度就不一样。所以我们就选择了高通*好的CPU,夏普东芝*好的显示屏,这就是我们做事的方法。

这是过去一年小米成功*重要的原因之一。在*短的时间内,建立信任度,是非常不容易的。小米的信任度是几十万供应商共同构建的结果。小米的每一个元器件,都是市场中*好的之一。我们也找了***的人来做我们的产品。所以消费者对我们有信心。

我非常幸运的是7、8年前就意识到移动互联网是未来发展的中心。到两年前, 今天我依然认为移动互联网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现阶段才是刚刚开始,以后还有非常大的发展机会。

另外,对于天使投资,我想分享两个经验,**个经验就是天使投资*先要相信我投资的是***的人。其实创业的想法有许多。很多成功发的公司和当初想做的完全不样。比如hp*初创业做的是计算器公司。*重要是认可创业者能力。投资是要投人。

第二点,坚信未来会越来越好。要有信仰,坚信创业公司会越来越好。有这样的信心,才会一直支持创业者,一步步走向成功。

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