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理想中的职业是高薪吗?

2013-05-02来源 : 互联网

李开复,**副总裁,也是大中华区Google(谷歌)总裁,他著有《做*好的自己》、《与未来同行》、《一网情深》等作品。他密切的关注着大学生的各种问题,他写的《给中国学生的一封信》在大学生中广为流传。



  他所进行的主题演讲与创办的我学网(开复学生网)深受学生好评,学生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开复老师”。当很多求职者被问到“职业理想”的时候,给出的答案是:月薪过万,或者进入**500强企业。
  
  其实,理想就是实现某些物质利益,比如*、名誉或者地位。而这又基于一种心理定势,那就是我必须有*才能快乐。曾经有一位同事,在认为自己*够了*之后,说了声“拜拜”就去享受他的环球旅行了。当时他才三十多岁。然而几个月后,他发现自己当初的决定是错的,他不用担心温饱,但并不快乐。因为真正的快乐来自于工作的过程,而不是由它获得的报酬。

  所以,在确立职业理想时一定要考虑到这个前提条件,高薪并不等于职业理想。我们生命的价值不在于拥有多少*,而是在于做了多少有意义的工作。还有一些研究告诉我们,那些追求理想的人,在多年以后比那些只追求金*的人会*到更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