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周鸿祎:给创业者的一堂课

2013-05-2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社会是电商时代,很多人都会选择通过淘宝或百度APP去买东西,从而给自己带来方便快捷的生活享受。而微信,在很多人看来都只不过是一种聊天工具。其实,微信是你走到哪里,他就走到哪里,而且他还可以向你推荐商品。

  微信可以很轻松的把你导向它的电商网站,从表面上看来,微信和百度是没有冲突。但是,你保不准以后不会,今后它可能会颠覆搜索呢?因为,微信帐号里可能会出现一些语音机器人,你可以向他们发请求,搜索的入口可能就变成了微信,而非搜索框。


  对于创业者而言,目前我们要做的几件事情就是:首先,我们不是社交网络,无线需要安全,安全一定不是由一家掌握你生活方方面面的公司来做;其次,我们是中国安卓上最大的市场。未来,我们是中国第二大的搜索引擎,怎么在无线搜索上有所突破。

  未来两年,除了除了电商和O2O这样的领域会切的比较碎,会有一些机会,在纯粹的互联网领域,可能就剩几家公司,比如腾讯一家独大,底下三五家,底下都是更多小公司。中小公司要么做内容提供商,做分账,要么做合纵连横。

  其实,最主要的就是要在最混乱的情况下,忘掉所有的战略,忘掉所有的平台,重新回归用户,观察用户的需求,解决用户的需求,将它做到极致,你就会在巨头的阴影下更贴近用户需求,跑得更快,更加专注于用户体验。

  更多精彩资讯,请到3158安徽创业信息栏目

  推荐阅读:

  微信和草根微博创业有什么联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