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影视基地 投资50亿打造横店

2013-06-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凤阳县正在开展一座占地3900亩、投资达50亿元的影视基地建设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包括明文化广场、明文化街、皇家朝拜广场等景观,同时将被打造成省内最大的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基地。而这个项目的“工程亮点”是一座高达28.8米(约9层楼高)的朱元璋纯铜像。

  “安徽横店”正在打造中

  日前,凤阳县旅游局等有关部门赶赴浙江横店进行实地考察。 在设计上,避开横店影视城已有的广州街、香港街等景区,重点建设具有明洪武特色的皇觉寺、明文化广场、明文化街、皇家朝拜广场、大明皇城等,扩展建设周王宫、道教庙宇、老子道德文化广场等建筑。据了解,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0.5亿元,建设周期三年。据统计,2012年初启动以来,已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4000余万元。今年,资金额达5亿元的10项工程正同时推进。

  以明代风格建造为主

  据介绍,基地将投资2.9亿元打造核心区域明文化区和大明园,结合半山丘陵地区地形地貌布置皇觉寺、明文化广场、明文化街、皇家朝拜广场、大明皇城。同时在山顶位置修建的高达28.88米明太祖朱元璋纯铜双面塑像,是全国最高、也是全国唯一的朱元璋铜像。

  塑造凤阳明文化品牌

  未来三年,基地即可形成集影视拍摄、餐饮住宿、旅游开发等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先导区。随着发展,影视基地将实现向影视旅游主题公园转变。凤阳与南京、盱眙作为中国明文化三大代表性城市。 “明中都城、明皇陵、龙兴寺,这些是凤阳县独有的明代历史文化。打造以明文化为主要特点的影视基地就是想打造凤阳文化名片。 ”


  现在,基地初步建成以后,不仅能为当地带来5000多个直接就业岗位,还将把散布在周边的凤阳山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4A级狼巷迷谷景区、禅窟寺、3A级韭山洞景区、卧牛湖火山湿地园区、吴窑古村落等众多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到时候,凤阳县的旅游数量将不断上升,会加速该县的旅游发展业。

  更多精彩资讯,请到3158安徽精彩生活栏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