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辆大巴万人送考 央视航拍高考特辑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高考了,而就在昨天,毛坦厂中学举行了隆重的70辆大巴,万人送考的场景。毛坦厂中学每年的送考仪式都比较隆重,今年,坦厂中学考生突破万人,让该校成为亚洲最大规模的中学。现在,一年一度的万人送考将打开大幕,70辆满载考生的大巴将从该校北门缓缓开出,享受毛坦厂镇过万居民的夹道欢送。

  小镇爆满 送考人群热情如火

  当日6时刚过,从霍山县驾车去往毛坦厂镇的路上,不时可见外地牌照的轿车,有些是来接孩子赴考的,还有些是专程看欢送仪式的。 6:50,我们赶到毛坦厂中学时,正对校门南北走向的晋善路已满是人群。沿路商贩都自觉地把摊位后撤,十多名交警在疏导交通,毛坦厂派出所也出动了一半警力,负责路面安全畅通。


  离8:08越来越近,镇上的人流也越来越多,校门口举步维艰。到8:05,600米长、近十米宽的晋善路全都挤满了人,有商贩,有陪考父母,还有高一高二的学生。8:08,响亮的鞭炮响起,各色爆竹飞向天空,随后警车开道,第一辆满载学生的红色客车缓缓驶出校门,接着第二辆,第三辆……人群自动让出一条车道,场面有序而热烈。据交警介绍,当日参加送行活动的将近两万人,快要将整个镇子挤爆了。

  一女考生探头互动 千人抓拍

  10辆,20辆,50辆……时间分秒过去,央视遥控的直升飞机升空抓拍,从摄下的图像来看,整个车队像卧在镇上的一条长龙。可有一幕镜头央视的遥控飞机没抓到,却被路边的千余名群众拍到了。8:15,一名女考生从客车里探出头,朝车下的群众挥手致意,人群中传来欢呼声,纷纷举起手机狂拍,有人大喊“姑娘加油! ”眨眼间祝福声响成一片。女孩有些不好意思地坐回位子,向送行人群做了个“OK”手势。

  8:48,第70辆车缓缓驶出校门,爆竹声停了,围观群众开始散去。不少家长笑言,今年这批学生比较内向,70辆客车只有一个女孩探出头来跟群众互动,“要是放在往年,每辆车都会有学生探头伸手跟我们打招呼,搞得就跟英雄凯旋似的。 ”一位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称,“万人送考”已成为当地独特的文化现象,毛坦厂这个山区小镇因此被誉为“高考镇”。每年6月5日,是六安的“高考节”,比过年还热闹。

  更多精彩资讯,请到3158安徽精彩生活

  高考特辑:

  毛坦中学万人送考 引来央视航拍

  高考来临 合肥3100辆公交免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