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好邻居”冀跃明感人事迹获得央视关注

2013-08-21来源 : 互联网

安徽黄山歙县一居民原本在家料理母亲丧事,不料邻居家突然起*,看到厨房煤气罐烧得通红,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危险。情急之下,他顾不得多想,徒手提起发烫的煤气罐就往外跑,*势被控制后,才发现双手被烧得钻心的疼。他就是当地广为人知的52岁“黄山好人”冀跃明。

8月8日,冀跃明的母亲因得了咽喉癌去世,次日,冀跃明便开始为母亲的丧事张罗。当**午3点,冀跃明还没有从失去母亲的悲伤中走出来时,突然发现邻居曹小兵家的厨房里起*了。而当时邻居家里又没有人,只得破门而入,当冀跃明看到了燃烧中的煤气罐,来不及多想,徒手抓起发红的煤气罐就往外跑,把煤气罐拖到门口的时候,他脚下一滑,但是他马上又爬起来,换上另外一只手又抓起煤气罐跑了安全地带。

*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扑灭了这一场大*,也许是刚开始的时候冀跃明太专注了,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到有多疼,但是等到大家把*浇熄灭后,冀跃明心里一松,就感觉到手心里一阵阵钻心的疼痛。后经过医生的鉴定,冀跃明双手为2级深度烧伤,*疗好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而且理论上**的几率非常的小,**之后会失去大部分的握力和知觉。邻居们说,冀跃明和妻子都是百货公司的下岗职工,两人还有一个刚刚毕业的女儿,平时家里的经济收入只能靠自己打些零工。

据安徽黄山歙县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对冀跃明救*并双手严重烧伤的事迹初步核实,将会对本人事迹进行整理,申报“黄山好人”。歙县徽城镇负责人表示,调查后将为冀跃明申报“见义勇为”。挺身而出对冀跃明来说是常事。据了解,在2001年的时候,他就在歙县园艺场偶遇了一次*灾,*终在他的帮助下,大*被熄灭。而在邻居的眼中,冀跃明平时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榜样,琐碎小事都愿意帮忙。

冀跃明的行为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16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在《“文明**”系列报道》中播出了歙县下岗工人冀跃明徒手抓起发红煤气罐勇救邻居的感人事迹。

标签: 黄山好邻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