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城市卡”发行 全城一卡搞定

2013-08-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由安徽省安庆市人民**主办的“安庆城市卡”*发仪式成功举办。据了解,安庆城市卡具备一般银行卡功能以及缴纳各项生活费用的便捷支付外,还能进行于公交车和出租车的“闪付”,初步实现了“一卡在手,全城我有”。

所谓的“安庆城市卡”,其实就是一张功能强大的金融IC卡,由商业银行发行,其具备了银行卡的存取款、**消费支付等传统功能,同时能够实现电子现金和**服务等功能。据安徽银联人士透露,电子现金功能就类似于将借记卡或***的一部分现金“圈存”起来,转入到“电子*包”中,当需要支付时在合适的机具上只需贴卡,这样就实现了快速支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闪付”功能。

持卡人可以使用该卡在安庆市各公用事业单位其中包括水、电、燃气、在线电视、通信运营商等处实现自助缴费功能。值得一说的是,安庆城市卡”还在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领域初步实现了挥卡支付,今后安庆市民在乘坐公交这时,“滴,城市卡”的声音也将会逐步多起来。

据了解,今目前能实现安庆城市卡支付功能的公交车共有74辆,出租车20辆,今年11月底之前,将会完成安庆市区所有450多辆公交车的机具改造,使其都能受理“安庆城市卡”。不过由于全市出租车有1790多辆,而且改造难度要比公交车高一些,目前计划在年底前,完成500辆出租车的改造,在2年内实现所有出租车的改造。

据了解,2010年6月,毫州市发行具有“城市一卡通”功能的金融IC卡。此后,铜陵、黄山、淮北等城市也陆续发行,目前包括安庆在内,安徽省已经有9个城市发行了“城市一卡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安庆城市卡”是在全省**实现全行业接入,使得公共交通领域也可以实现“闪付”功能的。同时据安徽银联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安徽全省在改项目工作中正在全力推进,已经发卡的城市也在酝酿“扩容”,将会陆续实现全行业接入。

标签: 安庆城市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