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19年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可通车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地铁1、2号线目前还在紧张施工当中,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就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据合肥招投标中心透露,轨道交通3号线即将招聘设计师。按照计划,该线路将在11月完成工程可能性研究预评审,明年1月份将有望完成初步设计,而通车试运营暂定于2019年10月。

根据正在上报的《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显示,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线路起点位于方兴大道与翡翠路交口,沿翡翠路布设,在润安公学处转向翠微路,过徽园后沿宝塔路-怀宁路北上,至天鹅湖东转向天鹅湖路,至潜山路北上,沿潜山路-临泉路布设,至中铁四局四公司附近穿其地块后,进入站前路行进至铜陵北路于该段高架西侧行进,沿汴河路-包公大道布设,直至文忠路北上行进至能源学院,转入淮海大道东行至终点站相城路站。轨道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现在的线路安排只是初步方案,*终实施方案或许会有调整。

据了解,3号线工程总投资估算在239.80亿元。该线路全长37.4公里,其中地下线 31.3公里,高架线6.1公里;共设车站31座,其中地下站26座,高架站5座。按照计划,合肥第三条轨道交通工程年内要进入建设前期准备阶段,而具体 方案也将在可行性研究预审评后出炉。11月有望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预评审;2014年1月完成初步设计;2019年10月计划通车试运营。

标签: 安徽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