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金融异军突起 发力支“农”支“小”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在金融*头大军一起进入合肥的时候,合肥****公司和**性担保公司在多元化金融体系中异军突起,成为支持中小徽企业**难、服务“三农”的生力军。

据相关部门统计,今年1~7月,全市****公司累计发放贷款4698笔,共计111.62亿元。40余家正常经营**性担保公司新增担保4326户,共计207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的**难题。

虽然小徽企业和“三农”贷款需求时间紧、频率高,但是因为规模、抵押物等原因,一时很难以从金融机构获得贷款。****公司以**贷款为主,抵押物条件宽松,同过简便途径解决“小个农”(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燃眉之急,为他们雪中送炭。同时,由于****公司贷款审批环节少,效率高,一笔贷款从申请到发放一般数天内就能完成办理手续,快的2个小时就能发放贷款。据相关人士透露,****公司86%的贷款发放给“小小农”,发放贷款中有76%都是信用、**贷款。

据统计,目前,合肥已经开业的****公司共有96家,约占全省总数的20%,另外还有正常经营**性担保公司43家。据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透露,合肥有序发展****公司和金融性担保公司,按照不规范的退出一批,活力不够的重组一批,实力较弱的增资一批,竞争不强的提升一批,健全机体,做大做强做精,打造旗舰企业,创出地方金融品牌。目前合肥40%的****公司注册资本已达1亿元,其中有3家注册资本达到5亿元。到明年10月底,全市****公司注册资本都将力争达到1亿元。43家**性担保公司中,有1家市本级**担保公司注册资金5亿元。另外,注册资金3.3亿元的兴泰担保近期将增资至6亿元,这或许将成为合肥市资本规模最大的金融担保公司。

随着两类机构资本实力增强,其服务功能也在不断提升。合肥德善****股份有限公司利用供销社网点,直接服务于农户和农业专业合作社。像这样主要服务于特定行业、形成了服务产业链的小贷公司在合肥越来越多。合肥产融结合已然成型,并形成了地方特色。


标签: 金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