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公交站牌名好“销魂”

2013-09-10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学院公交站名下方标注市精神病院。”昨天上午有一网友发了这么一个微博:合肥学院的同学们,你们啥时候得罪公交公司了?该网友在微博中还附上了公交站牌的照片。这条配了图片的微博很快成了热门话题,一些市民和网友也想出了各种可能的神解释。

据了解,这个公交站是位于黄山路的合肥学院站,但是合肥学院四个字下面有一个括号,括号里标注“市精神病院”。同时,10路、108路等公交车线路的站名上都是按照“合肥学院(市精神病院)”予以标注。今日,相关部门表示,这2个名称放在一起确实有些不妥,可能会引起误解,将考虑修改。

合肥本地一些知名微博都转发了这条微博,各方网友也纷纷表达了对此事的不同意见。一网友解释说:因为合肥市的精神病院在合肥学院老区的对面。当然是在同一个车站下车啦。而@合肥学院那些事则发表了一篇搞笑的微博:“大家不用费心了,这是合肥学院新开的附属*立学院精神病院,欢迎广大考生踊跃报名!”有网友则称:两家机构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以后学生毕业出来,就是两院院士。

也有不少网友调侃起公交集团。发微博称:公交公司不好惹!估计下星期坐118就会报站说“合肥学院到了,有要看精神病的乘客请从后门下车”。

不过@合肥学院那些事随后又发布了一篇微博强调:1.合肥学院自2012全部搬到南艳湖校区。2.成人教育学院仍然在黄山路校区。3.黄山路校区对面确实是精神病院。4.原来的黄山路合肥学院教学区已经给科大了,建议公交部门把站台改为中科大(市精神病院)。

今日上午,合肥学院黄山路校区的工作人员也发表了自己的态度,他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学生或社会人士反映此事,不过得知黄山路公交站牌上“合肥学院”标注有“市精神病院”字样,这名工作人员也觉得有点啼笑皆非,“这样的文字可能会引起一些歧义,公交集团当初设置的时候也并非故意。”并表示会向学院总部反映,看是否需要与公交集团沟通修改。

对于此站牌设置以及站牌名称,合肥公交集团宣传部门工作人员也解释了其中的原因。公交站名上有两个名称的现象很常见,类似“合肥学院”与“市精神病院”两个名称写在一起的公交站名也有,但是这两个名称放在一起的确有些不妥,可能会引起市民的误解。对于市民所反映的会误解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向公交集团相关部门反映,考虑对该处公交站牌的名称进行修改。

标签: 站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