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再次遭遇雾霾锁城 PM2.5是祸首

2013-10-12来源 : 互联网

昨天的合肥,天空再现一片灰黄雾霾,市环保局AQI发布上显示,10个监测站点全部显示污染,主要污染物均为PM2.5。在污染的天气里,儿童和老人以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减少长时间、**度的户外锻炼。

据了解,国庆节的后半段,合肥就被“轻度污染”了一次,7日下午的一场小雨将空气清洗到了小清新的模式。11日上午,合肥上空逐渐开始模糊起来,上午10个站点中还有2处为“良”,但是AQI指数在不断增加,到16时,已全部显示污染。庐阳区子站、瑶海区子站与包河区子站显示为“中度污染”,其中,瑶海区的AQI指数为190,接近“重度污染”的指数200。

当日主要的污染物均是PM2.5,通过对比24小时与1小时浓度值显示,PM2.5在不断增加,在滨湖区子站,其PM2.5的24小时浓度值为95微克/立方米,而1小时浓度值已增为180微克/立方米,近乎翻番。

据环保部的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发布平台上显示,11日,空气被污染的并不仅仅是合肥,在华东以及中部地区,多个城市显示为污染,当日17时,周边城市如上海与南京,均达到“中度污染”,武汉为“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均为颗粒物,PM10或PM2.5。

对于此次的空气污染问题,合肥市环保监测中心站副站长李菁表示,可能多个因素综合的结果,全国范围内的空气条件不好,且今日我省遭遇大雾,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环保部门提醒,在污染天气里,儿童老人以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当减少长时间、**度的户外锻炼。


标签: 生活环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