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温泉之乡”明年或出炉

2013-12-24来源 : 互联网

合肥温泉地热资源储量多大?未来将如何开发?不久之后,这些问题或将得到解答。记者昨天从合肥招投标中心获悉,合肥市国土资源局“温泉之乡”发展建设规划、中期评估报告、地热资源管理办法编制及庐江县地热资源认定等项目开始招标,中标单位除了要对合肥地热资源进行总体勘查评价,还将编制合肥“温泉之乡”发展规划等。

温泉开发开招“设计师”

2011年,合肥被国土资源部正式冠名“中国温泉之乡”,但合肥温泉资源分布情况、体量多大、如何保护开发等问题亟待解决。昨天,合肥招投标中心发布公告称,合肥市国土资源局“温泉之乡”发展建设规划、中期评估报告、地热资源管理办法编制及庐江县地热资源认定等项目开始竞争性谈判,将为合肥温泉资源开发招标“设计师”。

记者在招标文件中看到,中标单位要对庐江县汤池地热田水资源进行总体勘查评价,查明区域内地热资源储量,地热资源的特征、赋存条件、地质背景、热储类型等,查明区域内开采验证的、探明的、控制的和推断的地热资源量。在经过勘探后,中标单位要提交《庐江县汤池地热田水资源总体评价报告》,并报省国土资源厅审查通过。

另外,中标的“设计师”还需要根据国家规定,结合之前发布的合肥《半汤、汤池**温泉度假区总体规划及城市设计》,在充分评估合肥地热资源量基础上,编制《合肥市“中国温泉之乡”发展建设规划》;并借鉴外省的地热资源管理办法,根据合肥实际制定《合肥市地热资源管理办法》等。

将建“温泉之乡”标志碑

“之前合肥市**的温泉规划更多是功能性的,而我们这次招标主要是对合肥的地热资源进行摸底,了解合肥大致的远景储量,然后再对如何开发进行规划,从而更加合理地利用地热资源。”合肥市国土资源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招标公告中,还要求中标的“设计师”对温泉之乡标志碑选址、碑文设计、形式设计等进行论证,并提交标志碑的设计论证报告,“标志碑是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要求设立的,肥东、滨湖、庐江、巢湖等地都有潜力成为选址地,目前需要相关评估规划出来后,再由**决定。”

根据计划,预计明年9月,《合肥市“中国温泉之乡”发展建设规划》可出炉,其他项目将在明年5、6月提前完成。这些评估设计项目完成后,可进一步推动合肥“中国温泉之乡”的品牌效应,带动温泉旅游经济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