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增4个百亿重点项目

2013-12-2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合肥重大项目建设的“成绩单”如何?昨**午,在合肥市重大项目**小组2013年第三次调度会上,记者获悉,合肥今年以来新签约5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共70个,总投资1872.34亿元。

面对当前招商引资竞争越发激烈的现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说,合肥要关注**重大政策调整,结合合肥经济转型调整产业结构,新谋划和培育一批重大项目。

1 合肥今年新添4个百亿元项目

经初步摸排,合肥今年以来新签约5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共70个,总投资1872.34亿元。其中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4个,分别是滨湖新区万达文化旅游城、蜀山区中国(合肥)**动漫城、庐江县巢湖水世界、庐城都市产业园项目。

合肥市重大项目**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针对这些项目,合肥将明确完成时间节点,逐个梳理存在的问题,争取项目加快建设、早开工、早见成效。

在如何推进这些项目建设时,吴存荣“支招”。“**要将服务工作做细致,特别是水电气配套等方面,要打好‘提前量’。”吴存荣说,要善于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运用创新的思路和方法,像“剥茧抽丝”一样解决问题。

2 明年重大项目计划年底前完成草案编制

目前,合肥市启动了2014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编制工作,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计划草案的编制上报工作。

“每一个县市区都要**有重大项目,不能几年下来还是几个老项目。同时,也要储备一批项目,让重大项目建设形成一个良好的态势。”吴存荣说,在当前招商引资越来越难的情况下,合肥要根据**一些重大政策调整,做好积极主动的对接。

“可以结合转型升级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新培育一些新兴产业。同时,积极鼓励本土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嫁接新兴产业,从而催生一批重大项目。”吴存荣说。

合肥市重大项目**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目前合肥正在加强研究谋划,抓好重大项目储备工作,加强对**近期**的各类政策、规划的研究梳理,结合合肥实际,谋划编制一批利发展、管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里的大盘子。

3 继续向社会公开征集重大谋划项目活动

今年8月份,合肥市发改委开展了向社会公开征集重大谋划项目活动,截至目前,共向社会公开征集重大项目115个,新谋划超导和低温电子产业化、工业用液冷源产业化、光学镜头等一批重大项目。

“我们将继续依靠全社会智慧力量,发挥在肥高校、科研机构、**学者和企业家的创新能力和智力作用,丰富全市重大谋划项目储备库。”合肥市发改委负责人说,今后将根据合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创新重大项目谋划的方式方法,提高孵化前期谋划项目成熟度的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