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春节一天相亲5次

2014-02-07来源 : 互联网

2014春节已经结束,不少朋友已经陆陆续续的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当中。过年可谓是几多欢喜几多愁,对于那些“大龄”单身男女青年来说春节就是他们的一场噩梦,父母亲戚的逼婚、相亲是有苦难言。

来自2013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显示,有近六成受访者曾被父母逼婚,而80后是是遭遇父母逼婚的主要年龄群。对于在外工作的人来说,春节也是一个难得的好时机。河南20岁女孩**相亲5次,见面两次即定下婚约,短促的见面,就决定了一生的婚姻,这就是农村的婚恋情况。

逼婚,无关乎地域,甚至无关乎年龄。今天,小鹃的表哥告诉我们,家住河南省虞城县天楼村的表妹小鹃今年20岁,在外打工已经有四、五年时间,这次回家就被相亲忙的不亦乐乎。

今年春节前夕回到家,父母就开始给她安排相亲。从初二开始,每天相亲至少三个,*多的时候五个。她见了有十一、十二个,她跟我讲说她见了**个还有印象,见了第五个,都不知道**个长的什么样子了。

在农村,像小鹃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很多青年男女走到城市之后,通过一次面、两次面就定下婚约,非常短促的见面,就决定了她一生的婚姻,这就是农村的婚恋情况。初四那**有个男孩子她比较中意,然后定下婚约了。

农村单身男女春节期间频繁的相亲催生了“媒人”行业的红*。“媒人”以帮助青年男女牵线**,在河南的一些农村,每促成一段婚姻他们收取1000元到2000元不等的费用。

“每个‘媒人’手上都一些青年男女的资料,这些年轻人基本都是‘媒人’的同村人或者相邻村的人,这些‘媒人’多是在赶集时互通有无,然后找到男方和女方的父母,安排相亲。”王尚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