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黑作坊洗澡水泡臭豆腐

2014-03-06来源 : 互联网

13座生产豆腐的无证小锅炉、洗澡水泡臭豆腐,猪圈边的灶台炼地沟油,黑暗恶臭的房间里两个大铁缸里做“黑血旺”……尽管年前已经查处过一批,但年后舒大郢大半个城中村依旧存在着各类黑作坊。面对一个个“定时炸弹”,昨天,杏花村街道组织质检、安监、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对舒大郢居民组开展春季“打非*违”专项行动,现场拆除用于制作豆腐的无证非法小锅炉13台,捣毁加工制作的“黑血旺”作坊2家,取缔地沟油加工1处。

锅炉里的水先洗澡再泡臭豆腐

合肥的舒大郢居民组,位于蒙城北路西侧,属于城郊接合部的典型城中村。顺着一条坑洼的小路往里走,路面垃圾愈发多了起来,穿过泥巴路,十几个像重型液化气罐般的小锅炉,正在生产豆腐、千张、豆干等各类豆制品,灰白色的废水沿着一条小沟流向下游的农田。即使这个季节,依旧有臭味扑鼻而来。

就在执法人员****时,一位老太出面阻止。“她一直在说,锅炉的水她是用来洗澡的,拆了就是不让她洗澡。”一名城管队员告诉记者,他们问了几次才弄清楚,原来这位老太竟然是用锅炉里干净的水先来洗个澡,再用洗澡水泡豆腐做成臭豆腐出售。

猪圈边搭灶台大炼地沟油

再往里走,记者发现脚底板好像有东西被粘住了,仔细一看这是一家提炼地沟油的黑作坊。墙壁上全是黑乎乎的油烟、两个大锅台里还剩了少许黑油,离灶台一米远的地方就是猪圈。“少量泔水喂猪,大量的还是被用来提炼地沟油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他们赶到之前这家黑作坊的**已经跑了。

从这里出来,穿过几条小道,记者走进了村东头的一间民房,虽然是白天,但屋内昏暗一片。四五位执法人员正在合力翘起两个一米宽两米长的铁皮缸子,缸子边有些铁锈,底部则存留着一层暗红色的液体。据介绍,这是生产毛血旺的设备。和生产的豆制品一样,这些“黑血旺”也是销往合肥市区。

“定时炸弹”全部被拆除

“这些都是他们私自改装的劣质锅炉,没有检测合格证,操作人员也没有上岗证。”街道安监办主任张凌云介绍,这些黑作坊用的承压锅炉属于特种设备,要有*立的锅炉房,安装后要有检测合格证,操作也需要上岗证。如今什么都没有,就像一颗颗定时炸弹,除了生产出来的东西卫生问题不说,设备本身就存在*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年前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在定期检查中就发现了隐匿于此的黑作坊,当时就要求立刻停止生产,并下走了锅炉的安全阀门。然而年后上班,这些作坊**们都没有到安监办主动办理手续,而是私自继续使用锅炉非法生产谋利。为**市民的食品安全和人身安全,昨**午他们联合多部门统一执法,强行拆除了13座小锅炉、捣毁加工制作的“黑血旺”作坊2家,取缔地沟油加工1处。考虑到小**们会换个地方继续生产,拆除时特意捶掉了锅炉的安全连接口等重要部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