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合肥公司今年10月停产

2014-03-06来源 : 互联网

去年12月,央视《经济半小时》对马钢合肥钢铁公司污染严重影响李岗村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本报也曾在2012年2月进行过报道。去年12月23日,在合肥举行的大气污染防*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合肥官方回应称,要狠抓排污减排,立即要求马钢(合肥)公司进行停产整顿,停止违法排污。

*新消息显示,3月3日晚间,马钢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2月28日审议通过两项决议,一是同意马钢(合肥)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与合肥市土地储备中心签署《合肥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回合同》;二是随着国家对环境污染和*理问题日益重视,马钢(合肥)公司淘汰落后产能转型发展势在必行,在2014年10月1日前有序关停冶炼生产。马钢关闭合肥公司冶炼生产需要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等费用,经初步测算达到1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马钢(合肥)公司是马钢股份有限公司与合肥市工业投资控股公司于2006年5月共同出资5亿元重组而成,其中马钢股份出资3.55亿元,持股71%,后者持股29%。

2012年2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马钢(合肥)公司采访时,当地多位村民向记者反映公司的污染情况。合肥市环保局监察支队办公室徐主任曾向记者介绍,“马钢(合肥)公司一直是环保局**监控企业,对该公司的管理都是按照国家的要求管理,对其环保问题一个月*少检查两次。”

对于央视的曝光,合肥市环境保护局总工程师张邦国回应说,马钢(合肥)公司是一家老国有企业,设备老化,在污染物排放的过程中确实有超标排放现象存在,该局也多次约谈该企业负责人要求*理,要求企业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整改。

随后在去年12月举行的合肥大气污染防*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也表示,马钢合肥公司将在今年2月份关闭焦炉,今年10月之前全部关停转产,今年也将正式完成搬迁。

一位环保行业的**李教授认为,“企业搬迁不是换一个远离城区的地方继续污染,而是通过更换生产设备和环保设备*大限度地降低污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