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美食和特产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导读:说到安徽美食,很多人会想起安徽的枕头馍和格拉条。枕头馍,又称阜阳大馍或大卷子馍。每个馍长约1至1.5市尺,宽约0.5至0.8市尺,厚约0.3至0.5市尺,重约2至6斤,可谓馍中**。本文聚积了安徽美食中的各类特产和小吃,安徽人必看。

安徽美食—黄岭大葱

临泉黄岭一带,盛产大葱,名经霜葱,叶青肉厚,茎长**,茎部外有淡紫色薄皮相护,耐冰冷,抗霜冻,愈寒而愈肥,久藏而不烂坏。常食能体格健美,延年益寿。用于调味,气香四溢,可壮食欲,助消化,和脾胃,提精力。

安徽美食—鲖蒜

盛产于临泉鲖城镇*星街一带,驰名全国,行销数省。其味鲜可口,香辣共济,自东汉明帝起,即为进贡之珍品。鲖蒜九叶,别名九叶云香草,蒜头呈扁圆形,每头多为四瓣,狗牙状,紫红皮,颇具营养价值,为调味佳品,蒜汁辛辣,不“死蒜”,鲜香味美。

安徽美食—枕头馍

阜阳特产,又称阜阳大馍。每个长约1市尺、宽约半市尺,重2—3斤,可谓馍中**。其馍焦金黄,厚约半寸,香酥爽口;馍瓣清白,层层相包,潮湿柔筋,干而不燥,耐嚼而又松软,存很多天久不霉不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