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特色美食之旅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安徽特色美食数不胜数,同时安徽的特产也是非常丰富的。在安徽旅行不但可以看到美丽的风光,对于那些问安徽有哪些特产的网友来说,更是可以一饱口福,说起吃,名列我国八大菜系之一的徽菜,至今已有一千七百多年的历史,曾一度享誉大江南北。徽菜是以烹制山珍海味而著称,皖南的绩溪是徽菜发源地,基本上是山区,到了那里一定要尝尝当地的山珍野味,**让你流连往返。



皖南菜以黄山、宣城地方风味为主,是徽菜的主流和渊源。其主要特点是原汁原味。代表菜有清炖马蹄鳖、腌鲜鳜鱼(即臭鳜鱼)、徽州毛豆腐、徽州蒸鸡、胡适一品锅、红烧果子狸等。

皖江菜以芜湖、安庆、巢湖等地方菜肴为代表。其主要特点是酥嫩清爽。代表菜有无为熏鸭、毛峰熏白鱼、*烘鱼、蟹黄虾盅、马义兴老鸭汤等。九华山是全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山中庙宇众多,素斋闻名遐迩。

皖北菜以蚌埠、阜阳、淮北等地方菜肴为代表。其主要特点是酥脆醇厚。代表菜有符离集烧鸡、鱼咬羊、老蚌怀珠、香炸琵琶虾等。

合肥汇集和融合了全省各地菜肴的精华。特点是咸鲜适中。代表菜有李鸿章大杂烩、三河酥鸭、包公鱼、吴王贡鹅、荠菜圆子、风羊*锅、寿州圆子等。

了解更多安徽特产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