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考时间:仍为6月7日、8日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4月11日,安徽省正式公布2014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出今年模拟考试时间与去年相同,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高考成绩最快有望在6月24日公布;志愿填报方面,最早的批次将于6月 26日开始;考生可网上查询本人录取结果。

考试时间:高考仍为6月7日、8日

今年高考的考试时间仍定为6月7日、8日,其中7日考语文和数学,8日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外语。

考试模式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其中统考科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指语文、数学和外语三个科目,其中数学分为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文科综合”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和地理学科;“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科。

语文、数学(文、理)、外语(含听力)各科满分为150分,综合科目满分为300分,文化课总分的满分值为750分。

经教育部授权,我省自行命制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科目中的英语试题(不含听力部分)以及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试题。

全国统考科目中的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应参加外语口试。

成绩发布:最快有望6月24日公布

普通高考全部科目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高考成绩由考生自行上网查询或下载打印,各报名点应提供考生查询打印成绩条件。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成绩公布后至6月27日前到市、县招生考试机构申请登记查分查卷,由市招生考试机构汇总上报省考试院。查分查卷工作在省教育厅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下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查分查卷结果由市、县招生考试机构通知考生。查分查卷范围为主观题部分的错统、漏统、漏改。

从往年时间安排看,如果在6月27日前查分查卷,今年高考各批次分数线和考生成绩最快有望在6月24日公布。

考前体检:接到结论3日内可申请复查

报考高等学校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以下简称体检),如实填写本人的既往病史。

体检工作须在指定的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进行,各地体检工作原则上在4月25日前结束,体检结论由市、县招生考试机构书面通知考生,供填报志愿时参考。

考生可在接到体检结论3日内向市、县招生考试机构申请,经同意后由市、县招生考试机构组织到指定医院进行复查。考生对复查结果仍有疑义,由本人申请并经市、县招生考试机构同意,市招生考试机构汇总后于5月10日报省考试院,省考试院于5月15~17日安排对其进行终检,逾期不予受理。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我省指定的终检医院,负责对有关方面有异议的体检结论做出最终裁定。

报考军事、公安类院校(专业)的考生体检工作按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公安部等有关规定执行。


>>了解更多的安徽高考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