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岗 安徽五一生态游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五一旅游去哪好玩呢?安徽五一旅游攻略有什么好的**呢?安徽五一旅游去庐阳区三十岗乡不错。庐阳区三十岗乡,三国故垒、生态之乡、天然氧吧,距合肥市中心15公里。安琥五一旅游去庐阳区三十岗乡是现今城里人闲暇时刻放松心灵的**去处。

崔岗艺术家村 闲置农房艺术化改造

在三十岗乡,有这样一个*特的村庄。初入村庄,会误以为进入某个欧洲小镇,白色外墙上各种艺术的装扮,PV管,茅草屋顶,平常再普遍不过的事物,经过艺术家的装扮和点缀,就神奇地散发出艺术的气息。

崔岗现住着多名艺术家,他们通过租赁农户闲置的房屋,改造为别具特色的艺术工作室或乡村客栈等活动场所。院落里栽种着各色小花,院中的柿树下摆放藤椅,客厅砌起壁炉,各类艺术品的随意摆放营造出来的意境,让人很难想象这些场景会出现在这样一个小村庄中。

半天的游览,虽没有大型游乐场所那些刺激的游玩设备,却能通过慢行聆听来洗涤心灵。大家知道了有位八十多岁的退休老教师义务捐书,甚至拿出自己的房子供他人阅读之用;有村民收集各种老物件,拿出自己的房子自办民俗文化馆,只为传承保留民俗;更领略到了“鸡鸣三县”的动人传说,以及艺术家们对梦想和所热爱事物不懈追求的精神。

桃蹊水果农场 认养桃树果实可自摘

四月底进入桃蹊水果农场,已不见三月粉立枝头的壮美景色,“花谢花飞飞满天”的落花之态也已不见,桃花都以谢下,满数枝繁叶茂,果实开始孕育。桃蹊水果农场园区占地面积5000余亩,一期主要以种植桃树为主,二期除种植桃树之外,还有杏树、李树等。农场每年4月份举办桃花节,5月举办樱桃采摘节,6—8月举办仙桃采摘节。桃蹊水果农场正打造安徽省*大的集采摘、旅游、休闲、科普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果园。

沿路可以看到,许多果树上挂满了标牌,那些都是被市民领养过了的。果园专门开辟了一片桃园地,这块地里的桃树,市民是可以领养的。领养过后,桃树上都会挂上一张“身份证”。平时农场会负责打理看护,领养者也可以随时前往观望。待果实成熟,被领养的果树上的果实,领养者可以自行采摘。

可惜的是,此次游览非果实采摘期,看到桃树上只有莲子大小的桃树果实,大伙都盼着待果实成熟之日,再来大快朵颐。

东瞿美食文化村 合肥本地菜肴一绝

观光团进入抵达三十岗乡的**站,来到了东瞿文化美食村。站在路边,只见两侧清一色的农家乐和乡村客栈,青瓦白墙,特色招牌,藤编座椅,路面干净整洁纤尘不染。

据介绍,东瞿美食文化村可同时为2500多位游客提供用餐,为350多位游客提供住宿。农家乐菜肴选材自然绿色,做法地道入味,堪称合肥本地菜肴一绝。客栈边上就是农家菜地,这些都是农家乐*直接*新鲜的食材来源。


标签: 五一旅游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