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到底有多难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在创业之初,很多人都把创业当做一件难的事,如果你没经过考虑,没有一个创业计划,都不敢轻易选择。其实,选择创业就有这么难吗,当然创业要考虑的事情太多,风险也大,搞不好*就打水漂,下面就来看关于创业的故事。


我看到了很多在大公司工作的朋友,怀揣着一颗*热的创业之心,殚思竭虑地精算、四处奔波地张罗,谨小慎微地尝试,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出一个结论:“算下来,还不如我打工挣得多,还是算了吧。”因为有了较高的起点,在创业时,就得有了机会成本的比较,创业,当然变成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当我从学校、大公司一个个象牙塔走出来,开始创业,真正闯荡江湖后,我才发现,“创业”这个概念,是自认为有些起点的人,才会去用的。在广东,随手捡起点事儿就开始做:不管是用自家的摩托车或小面包送货,还是到菜市场去摆个固定摊位,或者在破破烂烂的巷子里开个只有两张桌子的小面馆,人人见到你都会高声直呼“老细(**)”,你穿着短裤背心、踩着脚跟都塌下去了的拖鞋,女人甚至头发都没梳清楚,也不影响你在来来往往路人心中是个“老细”。


可见,“创业”这个行动,可以穿着西装开着酒会隆重再隆重、高调再高调地开场,也可以支起桌子发动车子在不知不觉中出发。在私营经济相对发达的区域,比如江浙、广东、福建,遍地都是**的地方,更加会觉得那些在不知不觉中开始的人、那些不想七想八的人、那些不瞻前顾后的人,其实是创业中的主力军。


如果失去得太多,就是艰难的决定。如果没啥好失去的,就不妨轻松前行。然而所失的多和少,又是特别个人化、家庭化的主观评估。这些年,我见过为了创业这个决定,导致创业者夫妻分崩、家庭离析的、父母急*攻心、病卧不起的。这就实在是过于执着。创业不应该是如此痛苦到折磨人性的事情。即便创业者本人不觉得痛苦,也要考虑身边亲人的生活品质。


其实在选择创业的时候,就很艰难的,很少人会做到坦荡荡,因为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就会想很多事情,如果失败了,这就意味你人生走向低谷,这是人生致命的一击,所以在选择创业时,等你考虑好的,就可以行动,不管结果怎样,你都要去接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