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农果农结合经营获得双盈利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养殖蜜蜂,想要采得好蜜,就需要一个好的花源,而种植水果,想要一个好的收成,就需要就花粉进行操作,但如果将这二者结合起来,不仅让经营者轻松了,而且还能够带来更好的产量。


在河北省临漳县狄邱乡双庙村一座宅院里,数以**计的蜜蜂“嗡嗡”地飞进飞出。据该县养蜂技术协会会长王令然介绍,近几天,这100箱蜜蜂无偿为中国农业大学临漳果树试验站及北张村等地1000余亩果树及油菜授了粉,帮果农节省人工授粉费用20余万元,并可大幅度提高果树和油菜的产量,还能减少畸形果、提高果品的质量。小小蜜蜂让蜂农和果农致富路上获双赢。


目前,该县养蜂协会已发展专业会员50多个,蜂存栏达4000余箱,年产峰蜜达20余万公斤,年纯收入200万元,养蜂户年均纯收入在3万元以上。同时,养蜂产业的迅速发展也大大提高了该县近30万亩的果蔬产量和质量,节省了可观的人工授粉的成本,成为果农节本增效的一大亮点。


这二者可以说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随处可见,然而却很少有经营者真正的做到了二者的相结合,以上这个成功事例,无疑向人们表明,这样经营**行得通,**值得来尝试一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