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销售有高招朱培明带领村人走上致富路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说起柿子,很多人都很熟悉,这不过就是深秋时期的一种食物而已,价格不贵,味道也说不上什么好,是否对人体有益,也不知道,因此并不是一个受到市场欢迎的水果品种,但如今却依靠着对柿子销售的新思路,带领着村人走上了致富道路。


距离红岩村只有几公里的莲花镇交易市场,是恭城月柿*早的交易市场之一,几年前,红岩村的村民都是拉着柿子跑到这里叫卖,两角*一斤,一角*一斤,都没人要。在2002年价格跌至了*低谷。南来北往的客商都会云集在这里,精明的商贩抓住村民急于出售的心理,迟迟不肯收购。


红岩村的党支部书记朱培明和村里的干部合计,县里的柑橘价格一直稳定,不如先到附近的柑橘园取取经。结果还真让他有了一个意外的收获。红岩村党支部书记朱培明:“他接待了游客到自己的果园去采果,就是自己在那里现卖,在地里现卖,从市场来说价格肯定是有一点变动。我们到市场去卖可能是一元*,游客到这里亲自去摘果可能给1.5元或2元给你。”


回到村里朱培明和大伙商量,利用自然优势,搞个农家乐弄个休闲游,这样游客就能在娱乐中参与采摘形成自然消费。这个价***不会比市场低。虽然依靠着万亩柿林,红岩村的休闲旅游搞得有声有色。可他们千算万算还是忘记了一点,柿子和柑橘有个本质的区别。只能看不能吃,这让红岩村的休闲采摘大打折扣。


虽然村民们都极力推销自家的柿子,可销售出的却是****。一个人就是摘几斤或者十斤,*多就是这样了。基本上可以说对我们销量没有产生什么影响。”树上的柿子扔了实在可惜,无奈之下村民只能都搬回家。为了防止柿子烂掉,红岩村里的家家户户都搭起了架子,晒上了柿饼。


几天后他主动跑到了县城,找到同行的中方代表,打听出这几位韩国游客本来看到商机准备收购柿饼出口,可条件不能符合他们的要求。韩国经销商中方代表郑毅说,“韩国人比较喜欢吃甜的,就是越甜越好,颜色是红亮的就是一片红亮的。不能出现偏黄或者淡黄的那种。”培明找遍了村里经验丰富的老人,寻求不同的制作工艺。


达到韩国客商的要求,就必须改变柿饼的色泽,增加甜度。朱*后还是王秀贞老人给出了办法!找对了方子用对了药,朱培明每天清晨都会带着大家统一行动,一个月过后,一批晶莹透亮的柿饼制作了出来。在朱培明的邀请下,韩国客商第二次来到了红岩村。这次品尝之后,他们马上签订了供销协议。


红岩村党支部书记朱培明:“整个村一年出口可能是15万到20万斤这样,总产量我们是30万斤到40万斤。”挖掘出了新的商机,农场品增收,真的实现了。


朱培明又组织村民在5月和6月柿子树修剪的时候,收集起不要的叶子,按照规格进行加工,以每张3分*的价格出售,卖给日本做寿司。如今,农场品增收,红岩村的万亩柿林都是一树三卖,秋季卖鲜果,冬季卖柿饼,夏季还能卖叶子,这三头并进的发财路每年都能为村民带来六百多万元的收入。


柿子卖不掉,可以卖柿饼,只要通过技术的**,得到消费者的需求,不仅能够让村人们的柿子不用浪费掉,而且价格更高,利润回报更为丰厚,一个思路,就改变了整个村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