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香的致富经靠兔子发财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兔子,人们要么是想起那种可爱的小动物,要么就是想起饭店里面的美味,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把它真正的与**联系起来,而这里,小编将给各位介绍一个真实的致富实例,那就是张召香的致富事迹。


近年来,随着獭兔和兔毛价格的走低,有不少农户放弃了养兔。然而山东省蒙阴县常路镇榆树山村农家妇女张召香,却靠出色的养兔技术,发了“兔”财,养兔并成了她家的小银行。


张召香今年49岁。2000年,她在丈夫的帮助下,投资4000多元引进沂蒙*型长毛兔良种10只,建起家庭养兔场。为了更好地掌握饲养技术,她还订阅了养殖专业报刊,买来科技书籍,定期收看**台和山东电视台的农科频道,边学习边实践,终于摸索出了一套成功的养兔经验。


为了提高繁殖率,她实行了科学的配种方法,使饲养规模不断扩大,现已发展沂蒙*型长毛兔和浙江镇海长毛兔500多只,产毛量由原来的每只每次剪毛3两提高到8两至1斤,培育的种兔体重可达6公斤,深受养殖户的欢迎,仔兔远销到平邑、新泰、河泽等地,并且供不应求,仅售仔兔一项年纯收入1.3万多元,她在村中成了名副其实的“冒尖户”。


为了让更多的姐妹们走上这条致富路,张召香对有困难的姐妹们赊销种兔,对特别困难的姐妹们无偿提供种兔,同时她还以低于市场10%的优惠价格把长毛兔卖给乡亲们。她还结合自己的经验和当地气候特点,编写了长毛兔饲养管理、饲料配制、常见病防*等方面的“明白纸”,无偿地送给前来“取经”的姐妹们。


有些姐妹的兔子病了,不知所措,只要说一声,她都有求必应。自去年以来,张召香以低价赊销长毛兔300多只,帮助30多名姐妹们走上了致富路。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该村有90%的妇女已成为“足不出户”就成“万元户”的致富女能手。


不仅通过自学让自己拥有了**的养兔技术,达成了致富的目标,同时还通过技术的培训,让村里面的妇女们都掌握了一技之长,都能够在家就可致富,这就是张召香,一个**的养兔女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