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青壳鸡蛋致富能力大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鸡蛋并不是一个新鲜的东西,很多热创业也在依靠着这个东西,然而这里小编所介绍的一个新品种——青壳鸡蛋,您见过吗?有读者报料说,施桥等地有村民在卖这种鸡蛋。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产青壳蛋的母鸡“老家”,是位于江都邵伯的江苏家禽研究所(即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繁育基地。


据介绍,纯种青壳蛋鸡携带特殊的青壳蛋基因。在常规饲料及饲养条件下,青壳蛋与普通蛋相比,蛋黄大、蛋**、蛋清稠、蛋味香,富含人体必需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营养,同时具有低脂肪、低胆固醇等特点。


10年育出纯种鸡


据该研究所负责人苏一军介绍,他们从1997年开始培育纯种青壳蛋鸡,并从江西、湖北引进了一批以产青壳蛋为主要特征的地方鸡。但自然繁殖的鸡种存在青壳蛋基因不纯、个体体重悬殊、均匀度较差、羽毛颜色杂、产蛋量低、青壳蛋比例不高的缺点。


而苏一军和他的团队所做的工作,就是提高青壳蛋鸡的基因纯合度和生产性能。研究人员利用对鸡群公母鸡进行测交和世代选育,**批纯种青壳蛋鸡破壳而出。


据介绍,纯种青壳蛋鸡的特点是:体型紧凑,全身羽毛黑色,部分颈部夹有红色羽毛,四肢、皮肤白色;蛋壳颜色为青色,青壳比例为99%以上。更重要的是,其遗传性状稳定,符合国家家禽品种审定标准。


2006年,这一鸡种通过审定,有了自己的名称——“苏禽青壳蛋鸡”。日前,该所承担的“青壳蛋鸡品系选育及蛋的营养功效的研究”课题还获得了2008年度中国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成果二等奖。


青壳蛋每枚一元


据了解,目前家禽所每年可繁育5万套种鸡,同时还可向养殖户供应2000万只苗鸡。苏一军说,与普通草鸡相比,这些苗鸡能为农民带来两倍以上的效益。因为青壳蛋中的各种营养物质比普通鸡蛋高1倍以上,同时胆固醇含量比普通鸡蛋低50%左右,这使得其市场价格很高。


1枚蛋可以卖到1元*,此外,仔公鸡及淘汰老鸡具有肉质细嫩、味道香浓的优点,销售价格也达每公斤14—16元,是普通鸡的1.5—2倍。


苏一军告诉记者,我国青壳蛋鸡的种源开发与饲养,特别是利用其进行无公害蛋品的生产还处于起步阶段。据统计,目前青壳蛋的消费量还不到全部鸡蛋消费量的1%,“土鸡蛋”占2%,97%的蛋品来源仍是引进的高产蛋鸡的“洋鸡蛋”。因此,可以批量供应的苏禽青壳蛋鸡的市场潜力十分广阔。


也许青色的鸭蛋很多人都非常的熟悉,但青色的鸡蛋还真的是一个新鲜的词语,然而正式具有着这种特色,让它也成为了一个致富的商机,不断的为它的创业者带来更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