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婴童玩具要让客户说话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的商家,在事业具体的运营过程之中,可能都出现过这样的问题,有些顾客,无论您怎样和他搭讪,他就是不开口。其实做生意*怕的就是客人不开口,那样就算是神仙也难下手,因为你根本就不知道到底用什么话才能打动他。在对待孩子买玩具这件事情上,父母的意见常常会截然相反,这时候,学会让顾客说话就很重要。


如何学会让顾客说话?请看如下一则案例:


某日店内进来一家三口,从普通的衣着判断是在附近打工的民工。小孩子九岁左右,想买一个环奇的摇控车。老妈心疼儿子,想买;老爸一看要60多元,舍不得,就在那边骂开了。当时店里的人很多,营业员一看就坏事,因为这会影响别的顾客的购物心情。


营业员过去跟小孩说:“如果你想玩,没关系的,可以免费玩一下。”小孩子没敢动。营业员接着对老爸说:“你看你的小孩子多懂事啊。就冲这,你就让他玩会儿,我不收你*。”他老爸瞅了营业员一眼,嘴上**说什么了。


营业员一看,已经初步化解了客户的敌意,就对孩子的老妈说:“这样吧,如果你们喜欢,我给你打个八折好了,你们辛苦,小孩子也不容易。过年你们再来,如果你儿子考了个好成绩,我送一个车子给你们。”老妈心疼儿子,就说:“孩子,**真好,还不快谢谢**!”到这里,他老爸再也无话可说了,乖乖地付了*,走了。


做生意不是嫌贫爱富,而是真正的要从消费者的角度进行考虑,善意的引导一下,就能够达到一个难以想象的销售效果,上面只是一个小实例,但如果您在经营婴童玩具,不妨可以参考一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