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开餐厅在选址的时候要注意哪些方面?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餐饮行业是市场上一个生意没有淡季的行业,人们的生活离不开吃,好吃的东西就能够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因此也吸引了很多投资者来参与餐饮行业,那么开好一家餐厅,*重要的就是店面位置的选择,在选址方面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开一家餐厅选址--人口流量及特点。


主要包括该地常驻居民总量,流动人口数量,分布密度、不同时段经过店址附近的人流量、居民户数及人口特点如年龄、性别,教育程度、职业等。人口数量和收入的增减变化,可以看出该区域的发展趋势,这对餐饮选址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人口年增长率在3%以上的地区为高速成长的区域;1%~3%的地区为成长地区;0%~1%的地区为停滞地区;-2%~0%的地区为衰退地区;-2%以下为自然淘汰地区。根据这些参数可以避免把店址选在一个增长较慢的地区。


开一家餐厅选址--市政规划。


一是了解选址所在城镇的总体规划,如文教区、商业区、旅游景区、交通枢纽、住宅区、工业区。**掌握所在地域属于哪个区域。其好处是可以根据区域特点,把握投资规模、决定经营形式和经营内容;二是**对城市的重建计划,了解哪些地方在若干年内需要拆迁和重建。如果不了解这些情况,盲目选址,可能会使企业无法收回预期的投资,也可能会因此失去选址时所拥有的区域优势。


开一家餐厅选址--经济发展和社会*安状态。


餐饮业和旅游业一样都属于比较脆弱的产业。一个地区经济的稳定性和*安情况的稳定程度都会直接影响餐饮企业的正常运转。因此选址应尽可能地选择那些经济发展和社会*安都比较稳定的地区。


开一家餐厅选址--地理特点。


店址所在区块的规模和外观必须能够符合餐厅经营的需要。有足够的容量可以容纳建筑、停车场和其他的必要设施。


开一家餐厅选址--店址环境吸引力。


其调查内容主要是店址据车站、码头、机场的距离,附近设施的功能、可进入性等。


以上所介绍的几点,就是有关开餐厅在选址的时候要注意的方面,只有选择到了一个好的餐厅位置,才能让创业者能够更加轻松的经营,更加稳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