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无大小市场别嫌小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看到一个招商项目的时候,往往都会觉着它的市场太小,能够回报的利润会比较小,不是一个好的投资项目,于是往往都会抛弃,其实在这里,小编向各位表明,其实生意真的是无大小。


这年月大家都热衷于做大做强,大循环、大流通、大手笔,都避着一个“小”字,惟恐落个小家子气,吸引不了别人的眼球。其实大有大的难处,小也有小的妙处,尤其是生意人做买卖。假如人家都一古脑儿奔着大市场,你却另辟蹊径,从小处着眼,反而能闯出一片新天地,赢来商机无限。


日本东京秋叶原商业街,规模不得了,既做电器大生意,也有针线小商品。这儿出售的缝衣针有点特别:缝衣针的针眼是一条长孔,你眼力再不好,拿线头往针眼里上下一扫,总能轻松对上。就这么一点小改动,穿针引线的难题便迎刃而解?无*有偶,**市场上有种韩国制造的指甲钳非常好销,它的规格非常多,不仅做工考究、样式各异,更重要的是好用,剪下来的指甲不会到处乱蹦,修剪时也就不会再“无处不飞花”了。


这针头线脑的小生意,被日本人和韩国人做成了大市面,我看也没有什么好不服气的。市场竞争,智者为尊。好些本属寻常的小商品,由于添加了颇具人情味的非技术含量,顿使产品具有了超强的竞争力。而商界的智慧,更多的是循着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因时、因地和因人而异地创新思考,即便是细节服务也不忽视,才有可能以小搏大,以智取胜,一举成为消费市场的新宠。


商家搞经营,当然要**,只是,招财进宝还得要花心思。产品要**,利润要丰厚,并不在于一味做大求全,类似针头线脑的小生意里,同样蕴含着深不可测的经济效益。关键看商家能否*具慧眼,从看似老掉牙的小商品里挖掘潜力,这比重起炉灶开发新品,恐怕更能招来财源。


青岛有家企业推出的环保型小蜡烛,在**市场上名声不小,一支能*两美元,而我国的家电企业出口一台大彩电,不过只有四、五美元的*头,推而算之,三支小蜡烛竟可抵上一台大彩电,你说划算不划算?


也许东西的确是有大小,但如果运用到生意上来,却**没有着大小的区别,不要因为轻视,而忽略了一个大商机。生意并无大小之分,小生意也能做出大文章。可以这么说,市场到处都有“百宝箱”,就等着有心人用智慧的钥匙去开启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